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武汉市委营商巡查十组为临空港七成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发布时间:2018-11-23 15:43:3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缑泽鹏)近日,在武汉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十组的“牵线搭桥”下,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西湖区)内31家民营企业缓解了“融资之渴”,获得中国银行、招商银行等19家银行累计95亿元的授信额度,其中扬子江泵业等企业的贷款已放款到位。
  今年3月底,武汉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十组入驻临空港后,通过来信来访、巡查调研、召开企业座谈会等途径了解企业发展痛点,其中44家企业反映了融资难问题。
  民营企业一直以来是全市经济稳定增长的“千斤顶”,“融资难融资贵”这个普遍性问题一经提出,便获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十组高度关注。特别是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后,该组迅速行动,将融资难作为深度巡查重点专题,并多次召开研判会,下发交办单。
  11月1日,武汉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十组与临空港区领导、区金融办、5家银行负责人就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进行座谈。

  11月15日,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十组督导开展临空港金融服务园区行活动,搭建银企交流平台,邀请中国银行、招商银行等19家银行代表和200多家民营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
  活动中,塞力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中金数据武汉超算技术有限公司分别与建设银行东西湖支行、汉口银行东西湖支行当场签订融资合同。此外,19家银行机构也公布了授信额度,累计约95亿元。
  此次银企对接活动也是临空港区委区政府落实习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临空港相关职能部门在活动中表示,该区已为湖北源香、扬子江泵业、湖一印务等多家企业提供了融资问题精准对接服务,其中扬子江泵业以及湖一印务贷款已放款到位。未来,该区相关职能部门将继续了解企业需求,精准对接。
  企业家代表、武汉新奇华清膜分离技术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余桂芳在活动中表示,在临空港金融服务园区行活动的推动下,新奇华正与招商银行进行进一步接洽。“目前是我们公司发展的关键时期,融资问题一直是我们难以突破的瓶颈,非常感谢巡查组与临空港区委区政府,给我们搭建了一个与银行面对面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