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黑车死灰复燃 巡查督促及时处理

发布时间:2018-09-19 09:58:1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孙晓玲)武汉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十组在巡访企业时,武汉家乐美食品有限公司反映:近期东西湖黑车市场有“死灰复燃”的现象,一些私家车公然挂着出租车使用的“空车”标识营运,影响区域发展环境,希望得到及时整治。
  巡查组对此高度重视,经过调查发现,目前东西湖区非法营运现象仍然存在,一部分主要是私家车利用滴滴打车软件开展营运,一部分是通过悬挂“空车”灯,招揽乘客开展营运。经营时间主要是早晚上下班高峰时段和夜间,营运地点主要分布在各轻轨站点、各大型小区门前等地。

  巡查组经过研判,将此问题交办至该区交通运输局调查处理。东西湖区交通运输局立即采取措施:通过向群众和驾驶员发放《致全区驾驶员的公开信》、利用区域出租汽车电子显示屏和区内智能公交站棚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打击非法营运的警示语、使用执法宣传车流动播放打击非法营运的宣传标语、在窗口地带各主要站点醒目位置悬挂打击非法营运口号的横幅等各种形式,在区内各交通窗口开展打击非法营运法制宣传活动,向周边群众、驾驶员宣传非法营运的危害性,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

  与此同时,东西湖区交通运输局还加强了对区内窗口地带周边营运秩序的整治工作,组织执法人员在区内各轻轨站点、窗口地带开展流动执法、固定值守和不定期巡查。针对窗口地带依然存在部分私家车抱着侥幸心理,利用早晚上下班高峰时段和夜间招揽乘客开展营运的现象,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开展突击集中整治行动,收缴私家车辆悬挂的“空车”灯,劝离各交通窗口地带的违停车辆,对证据确凿的疑似非法营运车辆予以暂扣。
  据了解,今年以来,东西湖区交通运输局共出动执法车辆400余台次,执法人员1800余人次,累计劝离违停车辆280余台,收缴“空车”灯200余个,暂扣疑似非法营运车辆4台。经过近3个月的值守巡查与突击集中整治,窗口地带悬挂“空车”灯招揽乘客非法营运的现象明显减少。
  接下来,巡查组还将继续督促区交通运输局继续保持非法营运整治的高压态势,重点整治区内轻轨站点、医院、商圈周围等窗口地带,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常态化打击非法营运。
  9月11日,巡查组对武汉家乐美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回访时,企业负责人表示黑车现象已有所改善,对巡查组和区交通运输局所做工作表示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