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资讯

洪山行政审批“一站式”服务成绩显著

发布时间:2018-07-18 22:26:2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燕  实习生  印雨皇)7月18日,洪山区企业"嘉年华"活动成功举办,以"新时代新经济新篇章"为主题,旨在构建政府与企业面对面沟通的平台,洪山区相关单位和团体、同心律师团、新社会阶层联谊会和光大、建设、工商、中信、招商、汉口等六家银行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4.jpg

  洪山区行政审批局局长肖辉致词。   图片由洪山区委宣传部提供

  在活动现场,洪山区行政审批局局长肖辉从三个方面着重对洪山区政务服务新举措进行宣讲。

  2.jpg

  “洪”基金启动仪式。   图片由洪山区委宣传部提供

  三个全集中、两个全入驻,解决群众办事跑断腿问题。在全市内率先完成审批职责、审批事项、审批环节"三个全集中";在辖区内实现服务事项、服务人员"两个全入驻";从根本上解决群众企业在职能部门间来回奔波办事难题,变"证出多门"为"证出一门"。

  5.jpg

  主题宣传片播放。  图片由洪山区委宣传部提供

  两个转变、三道解题,用制度创新促进审批提质增效。转变观念,由"你来办事"到"我帮你办",实现从方便部门管理到方便群众企业办事创业的彻底转变;转变方式,由人工化审批到信息化审批,开办网上办事大厅,将272个许可子事项的申报、审批、验证、发证纳入全流程"网上办",开发手机APP、微信服务号,设置自助申报机,四位一体,让数据代替群众跑腿。"三减"瘦身,解决群众办事三道难题,解决手续繁琐的难题;一窗受理,解决审批速度慢的难题;延伸触角,解决服务网点少的难题。

  7.jpg

  活动现场。  图片由洪山区委宣传部提供

  一个中心、两个并重、四办目标、五大举措,打造更加便利高效的政务环境。坚持将"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条主线贯穿审批服务工作全过程,以提升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工作标尺;以区政服务中心为主体、以街乡政务服务中心为分支,向下赋权;以"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和"就近办""四办"为基本目标,以更快更好方便企业办事为导向,着力打造"宽进、快办、服务、严管、方便、公开"的审批服务模式;"五大举措"解读为"四项改革举措"和"一张网"建设,其中"四项改革举措"包括企业开办时间大幅压缩、情景式审批试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试点、证照证明事项清理工作。全省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旨在通过数据建设,打通"信息孤岛",实现互联互通,让数据跑出"云"速度。

  6.jpg

  活动现场。  图片由洪山区委宣传部提供

  据了解,洪山区开展"三办"改革创新,成绩显著。"三减"瘦身,审批提速"马上办",探索标准化审批,减环节减流程减材料;推行分级授权,提高内部流转速度和效率。科技助力,方法创新"网上办",推行网上申报、实行网上审批、创新网上勘验、探索网上验证、实现网上取件。流程再造,便捷体验"一次办",变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取消互为前置;梳理许可清单再造流程,增加即办事项;变专业窗口为综合窗口,实行情景式审批。

  8.jpg

  活动背景介绍。   图片由洪山区委宣传部提供

  数据显示,自2016年洪山区行政审批局成立以来,共办理审批服务事项67.6万余件,按时办结率100%,综合满意率达99.1%,全区市场主体达118974户,居全市第一,较两年前净增主体近30000户,增长率达到25%。采用"一站式"服务,帮助4万余名大学毕业生在武汉落户,完成招商引资15亿元。推行专窗受理、业务指导等服务,"个转企"434户,居全市第一;新增外地注册企业1144家,其中注册资本1000万以上的50家,5000万以上的20家。在工作中实行无差别审批,廉政强身,提升群众体验感。

  10.jpg

  代表合影。  图片由洪山区委宣传部提供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肖辉表示,洪山区行政审批局积极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治理工作,仍将坚持以"三办"改革为目标,服务企业发展,以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情怀,以提高勘查效率和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工作中大胆探索,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加快"武汉速度",拉开企业发展的新序幕,"在洪山区热土之上,让各企业开出璀璨之花,结出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