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资讯

巡查组下2张交办单 还制药公司安全洁净生产环境

发布时间:2018-11-22 11:25:0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缑泽鹏)11月21日,武汉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十组巡查员拨通了武汉华龙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负责人骆纪川的电话,回访中,对方的连声道谢透露出企业对巡查组迅速行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的满意。
  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的武汉华龙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科技生物制药企业,是国家生物制药的骨干企业之一。本月初,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十组在走访企业时,该企业反映:由于其临近汉江,附近码头的运沙车辆较多,路面灰尘四起,影响公司洁净生产要求,且运输车辆经常随意停放在公司门口的马路上,员工出入时无法看到对向和同向来往车辆,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希望得到解决。
  巡查员眼看着飞驰而过的货车带起阵阵扬尘,着实为这个制药公司的环境感到担忧。巡查组经过研判,分别对走马岭街道办事处和区交通大队下发交办单,要求两家单位依据各自职能,解决企业的困扰。
  在巡查组的督促下,走马岭街城管所和区交通大队工作人员一同前往该公司,与负责人联系并勘察现场情况。针对运沙车扬尘问题,走马岭街城管所一方面增加了洒水频率,维持路面湿润,另一方面,对违建码头进行拆除,从源头上解决砂石扬尘问题。对于公司门前运输车辆路边违停造成安全隐患的问题,区交通大队一是强化交通秩序管控,增设一个交通秩序巡逻整治组,安排2名警力,重点加强该区城违停车辆清理工作,保障道路通行安全畅通。二是加强交通知识宣传,主动上门对周边企业开展停车治理宣传,加强厂区、企业进出通道停车秩序管理,加大对员工交通守法教育宣传力度。
  前后不到15天的时间,运输车辆违停和扬尘问题都得到了妥善解决,巡查组和相关职能部门高效办公,赢得了企业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