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涉企政策不集中企业难兼顾 巡查促进建平台巧解难题

发布时间:2018-10-16 11:19:3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缑泽鹏)为企业提供方方面面的政策信息是各政务单位的职责所在,如何将服务做得更便捷更优化,一直是我们努力的方向。8月23日,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十组在走访企业时,武汉正远有限责任会计事务所反映:为了支持企业发展,相关部门给予了较多的项目补贴资金,各部门在各自网站平台上公布了项目资金使用和管理办法,但企业人力资源有限,不能经常光顾各部门网站,失去了许多项目资金申报机会。该企业希望政府能够在公务平台上建立专门的涉企服务平台,将各部门相关政策信息在平台和网站上公布,使信息更集中,更便于企业了解资讯,促进项目资金有效使用。
  该企业的建议立即引起了巡查组的关注,经过研判,巡查组向东西湖区宣传信息中心发出交办单,要求切实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9月3日上午,区宣传信息中心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到正远有限责任会计事务所走访,与企业负责人袁文华交流沟通。袁总提出:政府出台的有关提档升级、技术改造等项目补贴政策,主要涉及发改、经信、科技、农业、环保等领域,而这些项目资金申报和管理办法等信息分散在各单位网站,企业获取这些信息不方便,失去了许多申报项目资金的机会。建议在政府门户网站上新建涉企服务专栏,将惠企政策信息集中显示,便于企业及时了解,并按时申报,促进惠企政策有效落地。
  根据企业提出的建议,巡查组督促区信息中心与主办部门沟通协调,按照“谁制作、谁公开,谁承办、谁公开”的原则,排查整理出所有发布惠企政策的责任部门;与区政府法制办联系,并以区政办的名义督促各部门在各自的子栏目中及时更新惠企政策的申报文件、申报流程、管理办法等信息;在政府门户网站设立涉企政务信息专栏,对各部门子栏目公开的惠企政策进行汇总,通过政府网站进行集中发布。
  9月17日,“涉企政务信息专栏”正式在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门户网站首页上开通,专栏将区财政局、区发改委、区经信局等多家政务单位的涉企政策信息分门别类,集中罗列,浏览信息一目了然。
  9月28日,巡查员向东西湖区宣传信息中心了解到:自东西湖区“涉企政务信息专栏”开通11天来,已有过万的点击量。巡查员在对武汉正远有限责任会计事务所负责人进行回访时,袁总表示专栏的开通对企业及时掌握惠企信息大有裨益,对巡查组所做工作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