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城市生活

代为平整场地 黄陂区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发布时间:2018-10-18 21:08:4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才栋)辖区企业面临经济困难,为了帮助其渡过难关,顺利开工,黄陂区政府将企业场地平整列入政府投资计划,减轻企业负担300万元。这是黄陂区在武汉市委营商环境第十一巡查组巡查、协调、督办工作中,改善营商环境的又一案例。
  威伟博超公司是一家以生产汽车零部件为主要业务的企业,已经在汉阳区生产经营15年。为扩大生产,2016年,该公司在黄陂前川工业园拿地77亩,计划建设7幢共计10万平米的新厂房。由于该工业园整体地形为丘陵地貌,合同约定,政府提供的土地需要完成水电路“三通”,但不需要进行平整。威伟博超公司副总经理吴华斌表示,园区土地落差近十米,光场平费用预计达300万元,动工建设厂房时,企业正是比较困难的时候。为此,他们于今年五月向市委营商环境第十一巡查组和黄陂区相关部门反映,希望予以支持。
  前川街新城工业园占地7000亩,目前已经供地1800亩,引进大型企业和园区27家。包括中车集团、城东电子等大型或精密制造企业,总投资35亿元。通过市委营商环境第十一巡查组的介入、协调和转办,区政府将威伟博超公司,以及其他2家公司的场地平整费用,打包列入政府投资计划,代替企业完成土地平整,交净地给企业,让他们轻装上阵,早日开工。新城工业园协调办主任郑波介绍说,按照丘陵地带优势互补的原则,把其中的三宗地进行整体打包,核算场平,把原有预计单项场平的1000万元降至目前的700万元,让园区企业真正安家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