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路边停车更难了 老人每天下午4时为儿子占位

发布时间:2015-10-12 10:13:05来源:SRC-5173

在汉口一元路附近上班的潘先生最近发现,之前路边停车线被涂黑,原本正常的缴费停车现在成了违停。他质疑:“取消路面停车收费后,难道连停车位都一起取消了吗?”长江日报记者连日来走访多个路段发现,我市主次干道已逐渐取消停车位,道路在实施免费停车后,停车位确实更不容易找了。

停车免费了,停车位却空不出来

10月1日起,我市取消道路停车收费,突如其来的“免费餐”让车主们惊喜不已。但上十天过去了,不少车主发现,收费时还能找到停车位,免费后却“一位难求”。

昨日,记者在武昌螃蟹岬附近的万达公馆看到,中山路至螃蟹岬沿线路边画有停车线,但全被停得满满当当,个别逛街的市民干脆把车停成两排,这让正常通行的车经过时不得不临时变道。

在万达公馆里开服装店的邓女士说,以前停车收费,车停一会儿就走了,总有空位。而现在停车不收费了,不少车主把车停在这里坐地铁过江,一停一天,临时在这里办事的人找不到停车位,就干脆把车并排停着,这两天因为停车不规范把路堵了好几次。

在光谷明玉路上,不少车主为了能找个停车位,每天费尽心思。家住蓝晶国际小区的费先生嫌小区停车费太贵,之前都是每天把车停在小区外的收费停车位上。自从停车免费后,他发现停车位再也空不出来了。

为了下班回家能有位置停车,他让父亲每天下午4时就守在外面,只要有车离开就用小推车占位置。即使这样,仍有1天没有抢到停车位,他只好停到没有画线的空地上,结果被交警贴了违停单。

没人帮忙指挥停车,新手一辆车占两个车位

昨日中午,市民赵女士开着新买的“标致3008”和朋友一起去汉口万松园路上的西园吃饭。开车至武汉外国语学校附近时,她看到有两个停车位空出来,赶忙把车开进去。但前后调整了两把,她都没把车牵正,干脆下车锁门走人。

原本可以停两辆车的车位,被赵女士的车前后各占了一半,其车头还在停车线外,影响正常通行的车辆。被其他司机叫回来“把车停正”的赵女士一脸尴尬:“我是新手,之前停车总有人指挥,现在没人管了真不方便。”

不收费后,做广告的“僵尸车”也变得更明目张胆了。

在解放大道的长江大酒店门前的停车位上,停着一辆车身挂着广告牌的面包车。一副食店店主说,这辆车停了好几天都没动,听说现在停车不收费了,人家想停多久就停多久。

在珞喻东路的停车位上,一辆为某眼镜店做广告的“依维柯”也十分打眼。公交站点旁的报摊摊主说,之前这辆车还时不时挪动一下,最近十多天来,这辆车一动没动。

主次干道难寻免费停车位

记者连日探访发现,经过近1年分批实施,我市中心城区主干道上已难寻画线停车位。

在汉口解放大道、建设大道、沿江大道,武昌武珞路、友谊大道等主干道上,道路两旁原本画线设置的停车位已被取消,被规划成非机动车道和公交车道,少数停在路边的车有不少因违停被贴了单子。

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从去年底开始,我市中心城区逐步取消了主次干道上的停车位。今年6月至今,武昌友谊大道上取消了161个停车位;洪山区的文馨街、文昌街、八一路、广八路上的停车位也已被取消;江汉区仅新华路、友谊路上就取消了200多个停车位。

据初步统计,我市道路上停车位最多时有5.8万个,目前仅剩3万个。主干道上停车位由1.2万个削减至4000多个。

交管部门表示,取消主干道路面停车位与取消停车收费没有关系。据悉,随着机动车数量剧增,路面泊位占据道路资源,导致拥堵。减少路面停车位,恢复道路通行功能是必然举措。(记者 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