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百晓生

江滩纳凉吹风爽歪歪 违停吃罚单么样破?

发布时间:2015-08-12 08:17:17来源:SRC-6806

  炎炎夏日,去江滩纳凉真的是极好的,但是停车不便又担心吃罚单,玩的就不那么爽了。小最最倾情献上宝典,将汉口、武昌、青山、汉阳和硚口的市内各江滩停车情况进行搜罗,一键停车不是梦!

本内容由【最武汉】独家整理,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最武汉】微信:zuiwuhan01

  汉阳江滩:“停车难”难解决

  目前,机动车进入江滩只能在部分时段允许进入,管理方只是限制进入江滩车辆的数量。由于汉阳江滩面积比较小,江滩离江面很近。因此在规划时,汉阳江滩里面的道路较窄,没有修建停车场,所以不能进行收费管理,只是在游泳池和足球场附近有部分停车空地,其他地方根本没有办法停车。

  在汉阳江滩周边的阳新路、腰路堤路、拦江路等路段,均不能停车,一旦停车就有可能被交警处罚。附近正在修建众多楼盘,未见到有正规的停车场,一些小区也不轻易让外来车辆进入。

  小最最友情提示:目前,汉阳江滩附近还没有公共停车场,市民要避免被罚,只能尽量乘坐公交车,相关部门也该增加滨江大道公交车站,方便游客。

  硚口江滩:对面有车位

  硚口江滩清远巷闸口,闸口不允许外来车辆入内。

  闸口处保安人员表示,游人多数是早上来锻炼,晚上来散步的附近居民,少有车辆。硚口江滩在建设之初就没有供车辆通行的道路,车辆只能停在马路对面的公共停车位上。

  小最最友情提示:在硚口江滩闸口对面,虽划有公共停车位,但大多数停车位被临街商户所占用,因此,部分车辆停靠在没有停车线的区域。

  汉口江滩:江滩内外多个停车场

  汉口江滩步道沿线上划有停车线,从江滩一期至三期,共有719个停车位,车辆可从汉口江滩麻阳街闸口、粤汉码头及汉口江滩三期入口处进入。

  由于汉口江滩人流较多,早6时至晚9时均是江滩车辆进出高峰期。汉口江滩停车收费标准依据2008年物价局文件:小型机动车早7时至晚7时每次收费6元,晚7时至第二天7时每次收费8元,全天收费14元封顶。

  小最最友情提示:除了江滩步道沿线的停车位外,沿江大道还有多个收费停车场,如武汉港停车场、江景大厦停车场、怡景花园停车场等。

  青山江滩:将建停车场

  青山江滩沿路均没有可供车辆通行的道路。入口处设有专人禁止自行车、电动车和摩托车“三车”进入青山江滩。入口处附近设有专供“三车”停放的区域,有专人照看。

  目前,青山江滩现在仅建设好一期工程,江滩内只供游览车通行。而青山江滩二期将在2016年底建成,建成后将会有一个大型地下停车库,将有千余个车位供市民使用。

  小最最友情提示:停下停车库要等到明年底启用,现在私家车只能停在马路对面的空地处。

  武昌江滩:人少车位多

  武昌江滩不存在找不到停车位的情况。江滩内有1800平方米的停车区域,约可容纳110辆私家车,同时在不影响正常通行的前提下,沿江滩道路单侧也可以停车。

  武昌江滩内停车的收费标准是15分钟以内不收费,15分钟到12小时内收费6元,12小时以上收费14元。

  小最最友情提示:武昌江滩附近没有居民区,游人比汉口江滩少,停车也需要收费,所以江滩内车辆较少,并不存在车辆找不到停车位的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