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网友吐槽停车陋习:一车占两位最是招人烦!

发布时间:2015-02-12 08:22:10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 何婷朱蕾

  @dik叫兽:每天就是你们这两台车霸占地下车库的两个车位!

  记者追访:32岁的博主詹先生在汉口泛海国际SOHO城工作,据他介绍,去年3月份,公司搬进这个写字楼,随着更多业主入住,停车位日益紧张。在一栋楼下,他经常看到一辆豪车和一辆中级车跨车位停车。昨晚,他实在气愤,就将其拍照直播在了微博上。“据我观察,这两辆车经常这么干,让人忍无可忍,在停车位不足的情况下,一车占用两个车位是极不道德的行为。”

  网友最烦乱占车位

  在网上,网友罗列的“停车陋习”中,“一车占两位”排在了首位。

  网友钱女士前几天去省妇幼探望朋友,从地面开到地下又返回地面停车场,整整花了半个小时才找到一个车位,“负二楼有辆车居然占了2个车位,当时真是气愤啊。”

  家住常青三路金色雅园的网友张女士介绍,有一次她加完班回家,已是晚上8点,开车围着小区绕了一圈,都没看到车位,不少车斜插进绿化带里。就在车位这么紧张的情况下,一辆橙色跑车竟然占了2个车位,而且停在那里三天没有挪动,“车主要是稍微注意一下,就能腾出个车位。这样停车真不是车技的问题。”

  可以求助挪车专线

  昨天上午,记者走访了武昌、汉口的4个商圈和小区,发现大多数车主都很自觉。在武昌某小区,有一辆越野车跨位停车,记者上前提醒后,车主赶紧倒车停好,满是歉意地说,“我一般蛮注意的。主要是看白天车位宽松才随意停车,不过这样确实不好。”

  武汉名星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遇到这样的情况可以拨打116114挪车专线。如果车辆属于小区业主,可以求助物业公司,通过车牌号查出对方的房号以及手机号,然后通知挪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