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妞赴法挑战最难自行车赛事 90小时内往返1230公里

发布时间:2015-08-14 08:55:55来源:SRC-220

  本报讯(记者佘晖 通讯员罗平)本月12日,12名自行车爱好者从武汉出发,赴法国参加PBP自行车挑战赛。在90小时的时间之内,他们必须完成从法国巴黎到布雷斯特往返1230公里的骑行,挑战体能的极限。其中有两位90后美女咖啡师,24岁的樊雅丽和22岁的李安然。

  法国PBP挑战赛由法国ACP(Audax Club Parisien)巴黎人力车协会主办,被誉为全球规模最大、难度最高、参赛人数最多、影响最大的自行车赛事。它起源于1891年,每4年一届。每届有超过40个国家的5000多名自行车选手参加比赛。直到2011年才有中国人第一次参加,但12位车友因各种原因未能完赛。

  PBP中国区在上海、深圳、成都、北京、武汉、厦门、西安、宜宾等城市设有区域选拔。在今年3月至6月间,这12名选手分别接受了200公里、300公里、400公里、600公里挑战,才取得到法国去参加PBP的资格。

  24岁的安庆姑娘樊雅丽曾经参加过一些业余的自行车比赛。今年3月份她来武汉找工作,找到了位于武汉大学茶港大门附近的一家咖啡店,正好看到店门上贴着法国PBP200公里的报名海报,后来就和同事李安然一起报名参加。樊雅丽回忆资格赛历程:200公里是武汉咸宁往返,她们顺利地在9个小时完赛;300公里武汉京山往返,同伴老江出发没多久就摔车了,大家只能放慢节奏来照顾他,耽误了很多时间,回程时加快速度赶路,到终点时已“累成狗”;400公里武汉信阳往返,已经找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组成团队“超能陆战队”,在经过一段烂路时李安然摔车,流了好多血,仍然坚持跑完了全程;600公里武汉宜昌往返,出现最多状况,骑到潜江,樊雅丽开始手发麻、脚发麻,胳膊已经完全伸不直,手指像鸡爪一样缩在一起,只能躺下休息。队友一边跟她按摩,喂霍香正气水和葡萄糖,一边打120求救。等120来的时候她已经能坐起来了,打完点滴之后她又继续参加比赛,并在队员的照顾下坚持完成了600公里的全程。

  这次两位美女和她们的“超能陆战队”集体征战法国。樊雅丽说:“骑车是我最开心的事,没有之一。”

  本次PBP武汉区选拔的12位选手中,10男2女,年龄最大的61岁,最小的22岁。分别来自湖南、安徽和湖北的武汉、黄石、襄阳,孝感。他们将向不间断骑行1230公里的魔鬼行程发出挑战。

  超能陆战队12日在法国巴黎合影,从左到右依次为胡鸿展、樊雅丽、李军、李安然、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