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怕不怕”挑战赛4年后又来啦 武汉选拔赛周末开骑

发布时间:2015-03-18 16:16:58来源:SRC-220

  本报讯(记者佘晖 通讯员罗平)4年一度的法国“怕不怕”(PBP)挑战赛今年8月开赛,武汉地区选拔赛本周六正式拉开帷幕。250多名选手被要求在13.5小时内完成武汉-咸宁往返200公里的骑行。

  法国PBP挑战赛被誉为全球规模最大、难度最高、参赛人数最多、影响最大的自行车赛事。它起源于1891年,每4年一届。参赛者须在90小时限时内完成从巴黎到法国西部滨海城市布雷斯特往返1200公里的行程,目前每届有超过40个国家的5000多名自行车选手参加比赛。PBP中国区选拔赛分为200公里、300公里、400公里、600公里限时赛,并在上海、深圳、成都、北京、武汉、厦门、西安、宜宾等城市设有区域赛事。参赛者如果能在一年内完成所有长度的挑战,就能取得到法国去参加每4年一次的“怕不怕”挑战赛的资格。

  本周六在武汉-咸宁间举行的200公里骑行,是全年4站赛事中的首站,共有250多人报名参赛,选手来自湖北、湖南、江西、安徽等地,还有一位是旅居武汉的西班牙籍人。参赛者中年龄最大66岁,年龄最小的是13岁初一学生,他将由父母陪同完成骑行。比赛线路不设路标,参赛选手须根据地图自行寻找正确的线路完成骑行,途中给养、维修、后勤全部自理,13.5小时以内完成比赛才能获得完赛证书。

  据介绍,2011年有12名中国车手首次到法国参加PBP赛事,但是全部未能在90小时内完成赛事。主办者希望本次选拔出的选手,能在今年的PBP赛事中实现零的突破。

  本报户外联盟参与了武汉区域预选赛组织,并将对赛事进行全程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