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黄鹤楼被“染”成红蓝色 为参加英雄联盟全球赛加油

发布时间:2017-10-12 09:56:43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黄鹤楼被激光染色灯变成红蓝二色,为参加英雄联盟2017全球总决赛小组赛的中国队加油 赵雪琳摄

黄鹤楼被激光染色灯变成红蓝二色,为参加英雄联盟2017全球总决赛小组赛的中国队加油 赵雪琳摄

黄鹤楼被激光染色灯变成红蓝二色,为参加英雄联盟2017全球总决赛小组赛的中国队加油 赵雪琳摄

长江网10月11日讯(长江日报记者肖娟 通讯员赵杰)11日傍晚,像变魔术般,武汉著名城市地标黄鹤楼被激光染色灯变成了红蓝二色,这是为12日参加英雄联盟2017全球总决赛小组赛的中国队,提前加油。

据悉,除北上广外,武汉是这一电竞界全球顶级赛事的唯一落地的城市,揭幕赛和小组赛均在武汉举行。11月4日,总决赛在北京鸟巢举行。

英雄联盟的经典红蓝二色闪耀黄鹤楼,也是一种宣告:一直在电子竞技行业沉默耕耘的武汉,正式迈向电竞之城。武汉是中国电竞的起步之地。一位成长于星际、魔兽时代的前职业玩家回忆,在中国电竞发展初期,身居内陆的武汉地位远高于沿海城市,各种级别的赛事接连不断,就连魔兽世界最早的代理商奥美电子都在武汉。

这样的电竞氛围,让武汉成为全国乃至世界级电子竞技赛事来华举办的首选之地。在汉举行的电竞赛事的规格不断升级,英雄联盟德玛西亚杯总决赛连续两年落地武汉,全国高校电子竞技联赛、首届中国青年电竞大赛全国总决赛成功举办。“最好的选手,最好的赛事组织者,可以说,中国电竞早期的基本盘就在武汉,来武汉打比赛是一件蛮挣脸的事。”这位前职业玩家介绍。

随之而来的,是产业整合加速。光谷电竞产业联盟成立,专业电竞设备提供商宁美国度、直播界独角兽斗鱼、湖北首家A股企业盛天网络、大型赛事承办及场馆搭建商梦竞科技……一条强有力的产业链正在加速形成。在宁美国度的销售额中,电竞类设备占比已达85%,且玩家投入的费用越来越高。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电子竞技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359.9亿元。加上职业俱乐部、赛事组织方、直播平台等电竞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2017年我国电子竞技产业整体规模或超千亿。

武汉成为电竞高地,业内的基本共识是,因为武汉够年轻。超过百万的在校大学生,为这座城市的电竞发展提供了先天的用户基础。去年9月,电竞专业首次纳入高校招生范围,在今年夏天正式开始招生,招生人数为120名,报名人数却高达6000人。据悉,武汉已有公司正与高校结合,形成人才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