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厉害了!奖金260万的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启动 汉马成首批

发布时间:2017-08-24 00:05:12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长江日报记者高崇成北京专电

2017中国马拉松大满贯2017~2018赛季于23日在北京启动。9月开跑的北京马拉松,将成为中国马拉松大满贯2017~2018赛季的揭幕战。除北马外,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第一赛季的成员赛事单位还包括武汉马拉松、广州马拉松、重庆国际马拉松。这意味着在连续两届零差评之后,汉马又站在了更高的起点和平台上。

中国马拉松大满贯是由中国田径协会创建并主办的中国最高等级马拉松系列赛事之一,旨在整合中国马拉松优秀赛事资源,为中国马拉松树立顶级办赛标准,推动中国马拉松赛事国际化、规范化,市场化动作与发展,并传播马拉松文化,弘扬大众体育精神,搭建更高水平交流平台,成为中国马拉松事业发展和前进的风向标。

根据大满贯各成员赛事承办规则,每赛季各成员单位将轮流担任东道主,实行会员积分制,每个赛季为中国籍专业运动员和大众跑者设立260万元人民币的高额奖金,这也是目前国内马拉松项目奖金最高的赛事。大满贯赛事将设大众组和竞技组,既吸引高水平专业运动员参赛,又兼顾马拉松业余爱好者的需求。

首个赛季大满贯将于9月17日的北马揭幕,然后经过广马、重马、汉马等站赛事后,于2018年的北马收官,并将在收官战之后举行大满贯年终盛典,嘉奖荣誉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