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首届“汉马”报名启动 限2万人参加冠军将获4万美金

发布时间:2015-12-21 15:31:53来源:SRC-369

首届武汉马拉松logo揭晓

大楚网讯 12月20日,武汉马拉松组委会在华侨城运动活动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首届武汉马拉松赛将于12月28日10时正式启动赛事报名,总参赛人数为2万人。首届汉马总奖金为15.86万美元,全马冠军将获得4万美元的奖金,半马冠军将有1000美元进账。而全马和半马取前八名进行奖励。

选手们可以通过赛事官方网站和马拉马拉APP两种渠道进行报名。截止日期为2016年1月12日上午10时。本次比赛国内选手的全马报名费为150元,参赛选手限20岁以上;半马为100元,年龄限制在18岁以上;健康跑80元,16岁以上的选手都能参赛。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首届汉马与国内马拉松领军赛事北京马拉松是“兄弟结盟”赛事,汉马元年将有220个选手获得“直通北马”的名额,参加2016年的北京马拉松。

昨日的发布会上,武汉市体育局副局长颜璠还代表组委会向社会揭晓了“汉马”Logo。整个Logo设计以武汉长江大桥为创意原型——大桥飞跨南北,马拉松联动人心。

在汉马筹备工作进入正轨之时,20日下午,全国10公里路跑联赛暨武汉马拉松热身赛在后官湖进行,这是本年度首场汉马热身赛之一,共有1700多位跑友参加。(文/马路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