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国际赛马节明日开赛 中外骑手奉上11场经典赛事

发布时间:2015-10-23 17:21:15来源:SRC-13

周六,第十三届中国·武汉国际赛马节将在东方马城拉开大幕。本届赛马节,又将是一次创下多项纪录的速度赛马赛事盛会。全国各地18个赛马俱乐部旗下近260匹赛马、40余位精英马主、70余位中外骑手,将联袂竞逐总共11场经典赛事。

赛事看点>>>

“鄂疆合作”国际骑师邀请赛

1000米二岁伊犁马组

时间:10月24日下午

赛马节开幕仪式后进行的揭幕战,“鄂疆合作杯”国际骑师邀请赛,是本届赛马节最具特色和意义的焦点之战。参赛马匹全部来自距湖北武汉4000公里之遥的新疆伊犁昭苏,通过引进优质种公马繁育的新一代伊犁速度赛马,将成为本届赛马节国际骑师邀请赛上闪耀的“明星”。本次伊犁马组别赛事的成功引入武汉,既向世界展示新疆马匹繁育与谱系建设的丰硕成果,又向世人宣导鄂疆合作促进我国马产业升级发展迈出了坚实的步伐。而策骑12匹二岁伊犁赛驹出战的骑手分别来自英国、爱尔兰、瑞典、巴西、澳大利亚、韩国、马来西亚、泰国等八个国家的九名精英骑手及中国的三名优秀骑师,国际骑手策骑伊犁赛马,将写下本届赛马节的传奇佳话。

“长江钢琴杯”中国金牌骑师邀请赛

1100米三岁纯血马组

时间:10月24日下午

第二场“中国金牌骑师邀请赛”,是一场三岁纯血马组的比拼,参赛骑手包含了国内现今速度赛马的顶尖高手。他们是中国马协举办的年度各类赛事的冠军和武汉速度赛马公开赛的胜出选手。这一赛马节的传统品牌赛事,将是国内顶尖骑手竞逐年度骑师最高荣誉的争锋。

速度赛马公开赛“武汉育马者杯”

1000米国内出生之二岁纯血马

时间:10月24日下午

第三场武汉速度赛马公开赛“武汉育马者杯”,是国产二岁纯血赛驹的较量。这一旨在助推国产纯血马繁育的赛事,是首次在中国武汉国际赛马节上推出,意义非凡。

速度赛马公开赛“雅士牧场杯”

时间:10月24日下午

作为赛马节首日第四场和第五场赛事基本汇集了武汉公开赛的精英赛驹,赛事将会格外精彩。

2015全国速度赛马锦标赛

时间:10月25日下午

而在10月25日举行的全国速度赛马锦标赛是六场纯血赛事的比拼,无限定1000米、2000米、3000米;三岁1000米、2000米;两岁1000米,六场大战,引得九十余匹赛驹报名参赛。共同争夺代表中国当今速度赛马最高级别赛事的六项锦标。

记者俞国伟 通讯员罗斯嘉 钱娅

娱乐盛宴>>>

大型3D“梦幻马戏”

时间:23日、24日、25日 19:00

由法国知名舞马大师Mario Luraschi执导的“梦幻马戏”,糅合了马术、表演艺术和多媒体科技,将杂技、舞蹈、空中飞索和现场音乐融为一体,参演马匹是从全球各地引进的价值500万元的纯种西方温血马和阿拉伯马,观众可以欣赏到顶级马术娱乐秀,观看东西方马匹“争奇斗妍”,享受一场史无前例的视觉盛宴。

“梦幻马戏”主题是“马跃千古·情满丝路”,分六幕,讲述东方女子与欧洲男子从茶马古道相遇相爱、同游楚地乐山乐水、丝绸之路离别追随的爱情传奇故事,以高新技术为展示手段,结合灯光照明和娱乐设备,打造一幕关于“爱”的梦幻光影马秀。

“舞马大师”Mario Luraschi曾参与《佐罗》、《007》、《黑神驹》等400多部电影的马术特技指导,此次受邀来汉执导“梦幻马戏”活动,将马术表演的魅力推到极致。东方马城内搭建超过2000平方米的巨大舞台作为“梦幻马戏”的演绎场,以600平方米的弧形白色背景幕为投影载体,展示各种三维动画数字特效,使特效搭配现场表演与动感音乐,炫丽的光影如同夜色魅影,在人们眼前构筑虚拟世界,逼真的裸眼3D立体动画,与真实的表演完美配合。(购票咨询电话:85883088)

小贴士>>>

路线指南:自驾:可上二环线/三环线经常青立交桥到金南一路直行可看到“武汉赛马俱乐部”,即达。

公交:汉口可在发展大道汉口火车站乘坐603路/207路公交在“金南一路园博园东侧门站”下车,步行100米即可到达;武昌可乘坐轨道交通2号线至常青花园站下车,步行至花园中路地铁常青花园站乘坐353路公交至“金南一路园博园东侧门站”下车,步行100米即可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