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9月25日至10月3日武网开赛 辣妈李娜将当“导游”

发布时间:2015-07-29 10:22:19来源:SRC-220

  9月25日至10月3日,2015年度武汉网球公开赛(以下简称武网)将再次引爆江城网球旋风。昨日,武网举行开票仪式。记者探访赛事主办场地——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发现,赛事准备工作已全面铺开,15000座中央球场也将在今年首次投入使用。

  据悉,世界排名前十的网球女子选手中,已有8位确定参加本届武网赛事。

  30多个国家百名球员参赛

  本届武网历时9天。其中,9月25日至26日为资格赛,9月27日至10月3日为正赛,合计106场比赛。

  据介绍,球员报名工作将于8月17日截止。目前,世界排名前十的网球女子选手中,除小威、莎娃外,其余8位已确定参加本届武网赛事。主办方预计,最终将有30多个国家的100多名球员齐聚武网。

  极具地域特色的球员活动也是每年赛场之外的焦点。据悉,主办方计划在赛事期间开展30多场球员营销活动,邀请球员们登黄鹤楼、走进高校、与球迷互动等。主办方还将力邀武汉走出的网球一姐李娜,带领世界各国球星们玩转武汉。

  “李娜会参与武网全新中央球场的开馆仪式、作为城市向导引领WTA球员游览武汉,以及其他多项武网推广活动。”武网赛事总监易国庆表示。

  值得一提的,今年武网期间,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2015年董事会也将在武汉召开。这是该组织首次将年度董事会放在亚洲地区举行。

  “旋风球场”1.5万个座位均能无死角观赛

  记者看到,光谷国际网球中心15000座中央球场外形酷似飞旋的网球,因此也被称为“旋风球场”,今年是首秀。

  走进中央球场内部,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调试安装等扫尾工程。由于采用了符合人眼视觉的特殊设计,虽然球场座位多达15000个,但坐在每个座位上,都可以毫无障碍的看到球场,视角绝佳。

  而球场顶部采用的是可闭合式屋顶。只需要8分钟,就能从露天球场变室内球场。值得一提的是,“旋风球场”经受住了武汉“7·23”暴雨突袭,其封闭、排水性能良好,在极端天气下仍能正常运转。

  预计今年武网将有30场比赛在15000座中央球场中举行。

  首次开展武网大学生网球巡回赛

  “爱网球,一起来”(Come on,Wuhan Open)——这是今年武网的赛事主题,号召力十足。

  据介绍,今年武网将首次开展武网大学生网球巡回赛。该赛事立足武汉,覆盖湖北,致力于成为全国大学生特色品牌赛事,为武网与高校之间搭建联动桥梁。赛事共设置了武汉体院、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站,目前已完成前两站比赛,共吸引了武汉市94支大学生队伍、共470人参赛。

  此外,武网城市俱乐部联赛今年继续扩容。除咸宁、襄阳、宜昌、荆门、南昌、长沙、合肥、武汉站外,新增深圳、广州、郑州、十堰、成都、重庆、泉州、杭州8大城市赛区,形成16站规模,目前已完成9大赛区比赛,预计将吸引来自全国256支队伍、共2048人参赛。

  武网第二季

  票价下调近半

  关注

  昨天,武网的票务工作也正式启动,将面向全球推出超值的全新2015票务体系,大幅调降整体价格,以更好地培育网球市场。

  其中,9月25日为全民开放日,对公众免费开放,球迷可通过官方平台申请自由观赛;9月26日外围票仅50元,而9月27-30日前三轮比赛,除27日开馆仪式日场票价为200元外,其余日场和夜场票价分别为150元和200元,相比去年均下调33%-50%。

  今年,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全部场馆还将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观众可以无限制上网。

  此外,武网之歌的征集和评选工作也已启动。

  (记者熊凌洁)

  WTA女单最新排名

  纳瓦罗

  1

  小威廉姆斯

  2

  莎拉波娃

  3

  哈勒普

  4

  科维托娃

  5

  沃兹尼亚奇

  6

  伊万诺维奇

  7

  A-拉德万斯卡

  8

  萨法洛娃

  9

  穆古拉扎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