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自行车“武汉梅花系列赛” 5月3日揭幕

发布时间:2015-04-29 09:20:25来源:SRC-220

  本报讯(记者佘晖)5月3日,湖北省自行车联赛之武汉梅花系列赛揭幕战将在联投集团梧桐湖新城举行。举办三年的武汉自行车草根联赛,将借梅花系列赛的东风,变成一个影响力更大的区域性业余自行车赛事。

  武汉自行车草根联赛由民间自行车爱好者自行创办。运行三年后,已成为省内业余车手最高水平的赛事。今年它被湖北省自行车联赛纳入,变身武汉梅花系列赛,得到省社体中心、湖北联投集团的大力支持,准备在三年内打造成国内知名的业余赛事。

  2015赛季,梅花系列赛拟举办六站比赛。首站将于5月3日在梁子湖之畔的联投集团梧桐湖新城举行,赛道采用梧桐湖新城全封闭环形赛道,单圈长度为4.8公里。比赛分为男子公路精英组、男子公路公开组、男子山地公开组、女子公开组、体验组五个组别,赛程分别为57.6公里(12圈)、24公里(5圈)和9.6公里(2圈)。

  首站比赛吸引了湖北省内20多支车队报名参加,参赛人数到达了220人。其中既有武汉本地的高校联队、骑乐公园、启辰车队、崔克车队,也有远道而来的宜昌、荆州、黄石、黄冈等地车队。不但去年草根联赛各组排名前10的选手悉数到场,湖北唯一国际自行车联合会(UCI)注册车手戴珞也将参赛。5月3日,湖北业余自行车高手又将开启新一轮的龙争虎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