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小图

我是一头落单新生小麋鹿,来看看我吧!

发布时间:2015-05-13 09:51:20来源:SRC-8068

  哎,大家好,我叫“团圆”。猜猜吧,我是男生还是小女生?看到没,我有好长好长的眼睫毛,是个萌萌哒的小女生哦!你问我从从哪里来啊?告诉你吧,我可是‘98大洪水冲出的种群后代。今天,我就来说说我的故事。

  我先介绍我现在的家——湖北石首国家级麋鹿保护区,这里景色美如画。对我来说更重要的是,这里的水草可肥美了,还有对我不错的新“妈妈”。

  我是怎么到这个家来的呢?这事要从两个月前说起。我记得那是3月16日上午吧,那时我才哇哇落地三四天吧,也许妈妈不小心把我给遗落在了水田沟渠里,这时三合垸村村民发现了我。可是,人太多了吧,妈妈胆小不敢来找我。等妈妈想带我走的时候,可惜我身体单薄,四肢无力,压根爬不上1米深、半米宽纵横交错的灌溉槽。

  妈妈带不走我,这可怎么办?正值饥寒交迫、内外交困时,我的新“妈妈”们来了。他们把我带到了保护区。看到了吗?我的新“妈妈”杨涛在给我喂奶瓶。咦?为什么只有我上镜,妈妈也赶快进来抢镜头啊!

  喏,看清楚了吗,这就是我的新“妈妈”——杨涛,他挺帅的吧!他对我可好了。

  你知道吗,别看我是小女生,其实我很厉害的,300毫升牛奶不到两分钟一口气喝光。可“妈妈”说我太小了,胃还没发育完全,不准暴饮暴食,免得发生消化不良。看看我的营养食谱——每天早7时至晚10时,每隔3小时定点进餐,一共6顿,每顿定量4勺奶粉。嘻嘻,我的饭量还是挺大的吧!

  “妈妈”说,奶粉中缺少部分母乳富含的微量元素,我没办法消化某些成分,需通过按摩肛门刺激排便。看,“妈妈”正在给我洗小屁屁。咦,谁在说我“羞羞”?嗯,这有啥关系,我还是个小宝宝呢,享受妈妈的贴心关怀是应该的。

  在新家的二三个月里,我还病了好长时间,都是“妈妈”照顾我的。我最喜欢跟着他了。这不,又要开饭了,跟紧了“妈妈”有饭吃哦!

  这二个月来,我在“妈妈”精心的照顾下,长高了,也长壮了,这可都是“妈妈”的功劳哦!

  这可是我最亲亲的床哦,上面带着青草的香味,每天晚上伴我入眠。

  “妈妈”在看手机,他没空理我,那怎么行?我得想个办法让他关注我,我可比手机重要多了!其实拍摄的阿姨也挺“坏”了,怎么能拍摄妈妈不理我的照片呢?

  “妈妈”会经常带我出去玩。你看“妈妈”累得睡着了,嗯哼~掀了他的帽檐,让他晒晒太阳,他就会醒过来了。哈哈~其实我也挺调皮的!

  今天,“妈妈”有事出去了,我开始有点想他了。

  石首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高级工程师李鹏飞说,等我半岁了、消化功能发育完全且能独立觅食时,就会让我回到我真妈妈身边去;如果不行的话,就等我2岁的时候再放回家。我其实很忧郁,也有点纠结,我很爱现在的新“妈妈”,我真怕到时候舍不得他!

  不过,离离开还有一段时间,那时我长大了,有想法了,再来考虑吧~现在,我要去享受“妈妈”的爱了!

  内容转载自公众号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

图文:高宝燕  刘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