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这个妈妈好疯狂 进了产房还带iPad盯盘边生伢边炒股

发布时间:2015-06-19 08:28:16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高琛琛 通讯员王琛)股市一天涨跌过百点,可宫口开了就要进产房。为了股票、生产“两手抓”,产妇张彬(化名)选择分娩镇痛,在产房“淡定”炒股,直到宝宝出生前一小时,她还卖了一只股票。

  家住青年路的张彬今年30岁,股龄3年。去年怀孕后,张彬每天依然花5个小时盯盘、做功课。去年底,颇有眼光的张彬追加了炒股资金,最多时达到50多万。

  16日晚上10时,张彬上床睡觉,突然破水,被送到武汉市妇幼保健院住院。17日早上,她疼了一晚上,宫口还没开到三指,还不能进产房。她十分着急:眼看着股市开盘就跌了一百多点,自己却在这个节骨眼上要生孩子,疼起来恨不能满床打滚,盯不了盘买卖不了股票怎么办?

  熬到中午,张彬终于能进产房了,麻醉医生询问是否选择分娩镇痛,张彬毫不犹豫就同意了。打上分娩镇痛药物,张彬不疼了,躺在待产床上用iPad盯盘,产科医生、麻醉医生、助产士为她监测产程。下午3时许,张彬趁着指数上涨,赶紧卖掉一只收益高的股票,4时半左右,她顺利产下7斤的女儿。

  医生的话:

  武汉市妇幼保健院麻醉科主任王光辉:在该院,每天有约15人自然分娩,其中70%的产妇选择了分娩镇痛。产房里,背着镇痛泵的产妇在待产室里随意走动、听歌、看电视剧,甚至坐康乐球、做分娩操,像张彬这样生伢前还买卖股票的,对医护人员来说也就见怪不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