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洁癖”妈妈天天给孩子洗澡 洗出一身白屑屑

发布时间:2016-02-25 11:50:15来源:SRC-9542

孩子活动量大,经常容易出汗,陈女士每天都会给孩子洗澡,令她没想到的是自己的这个“洁癖”行为让孩子身上竟长满湿疹。

今年2岁半的小亮,最近一到晚上就说自己身上痒,妈妈陈女士起初没在意,想着自己那么注重孩子的卫生,肯定不会有什么问题的,可是当她发现孩子把小腿抓破时,她仔细检查孩子的身体发现,身上到处是“癣”,由于颜色和肤色接近,她一直没发现,于是赶紧带着孩子来到附近的武汉市武昌医院。

接诊的皮肤科主任刘雪梅立刻为小亮进行检查,发现他的四肢、肚皮、下巴上有白屑,这是典型的干性湿疹,医生询问陈女士得知,小亮很容易出汗,她每天都会给孩子泡澡,怕孩子感冒还特意把水弄热了点,想着这样还能促进血液循环,每次洗完澡怕他着凉了就赶紧给他穿上衣服,所以一直都没发现他长了那么多湿疹。

刘主任介绍,婴幼儿皮脂腺未发育成熟,过频和过热的水洗澡会导致孩子皮肤水分流失,出现干性湿疹,一旦严重时还可能引发急性炎症。婴幼儿洗完澡后要及时擦保湿乳液,冬季可减少洗澡频率,注意给孩子剪指甲。(记者唐美文 通讯员史威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