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设54个社区托管室 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过暑假了

发布时间:2015-07-16 08:48:57来源:SRC-196

  进入暑假,不少父母都有一个烦恼:孩子不上学了,大人却要上班,谁来带孩子?好消息,从本月起,全市54个青少年暑期托管室开始为父母们分忧了。

  昨天,市文明城市建设督导组实地调研“暑期集中行动”,分别来到南湖中央花园社区、狮子山街农科院社区、徐家棚街秦园社区的青少年空间。教唱红歌、环保制作、绘制脸谱,各种各样的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展开。5岁童童的妈妈李女士说:“一直担心孩子放假没事做,社区这项活动,让我们家长放心了。”

  据了解,像这样的托管室,在全市13个城区及东湖高新区共有54个。今年是社区托管项目实施的第7个年头,从2009年项目启动至今,每年暑假都会在全市开放50个左右托管室,每个托管室配备1名专业教师、2—4名大学生志愿者和1名专职安保人员,着力解决暑假期间双职工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日间托管难题,预计今年将惠及8万青少年。当然,托管室的数量、规模,目前仍不能完全满足当前形势下青少年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下一步政府将加大财政投入,提高托管室的覆盖率。

  “暑期集中行动”监督电话

  针对暑期集中行动中涉及到的黑网吧、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售卖香烟,网络、荧屏声频存在低俗媚俗淫秽色情信息,校园周边存在无证商业网点、摊点,三无食品销售等违法行为、青少年心理咨询、法律援助、暑期违规补课等问题,市直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管理和处罚力度。(记者翟兰兰 通讯员郭劲)

  投诉电话如下:

  市长热线:12345

  市教育局:65608471

  市公安局:110

  市民政局:96596

  市城管委:12319

  市文新广局:12318

  市卫计委:12320

  市食药监局:12331

  市工商局:12315

  团市委:12355

  市妇联:12338

  市文明办:82825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