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资讯

企业生产旺季遭遇招工难 武汉开发区全力协调帮助企业化解难题

发布时间:2018-12-04 10:13:2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杨逊 张敏 刘小虎)企业进入生产旺季,遭遇招工难。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人力资源局全力协调,帮助企业化解用工难题。“感谢巡查组和武汉开发区搭建平台,帮助企业招工,让我们扩大生产更有底气。”12月3日,美的武汉基地人力资源主管陈博文表示。
  美的武汉基地作为武汉开发区内大型空调生产企业,有3200多名工人。今年6月,该基地进入产销旺季,急需一大批工人来冲击产量,却苦于招不到人。“一是现在的年轻人不喜欢到工厂工作,二是订单来得急,临时招人比较难。”陈博文解释。“如果完全靠企业去招人的话,至少要延迟一周时间,对产量造成影响,造成的损失可达2000万元。”
  武汉市营商环境巡查第14组进驻武汉开发区后,了解到企业诉求,立即交办给开发区。该区迅速行动,组织召开人力资源联盟用工协调会,邀请缺工企业和人力资源中介机构对接,挖掘周边地市劳动力资源,一周内,为美的公司送来了200名工人,解了燃眉之急。
  “企业的损失,也是开发区的损失,不能让用工问题成为企业发展的绊脚石。”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有效缓解区内企业用工难题,武汉开发区依托区人力资源产业园和人力资源服务联盟平台,持续聚集并扶持了许多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打造人力资源服务业高地。近500家企业、职业院校和职业中介机构加入开发区人力资源服务联盟,拓宽了企业招工渠道。同时,区人力资源局在百万大学生留汉、职介补贴、社保补贴、大学生实习基地等方面,给予了区内人力资源机构多方位的政策扶持。
  目前,该区企业用工形势整体稳定,人力资源行业发展势头迅猛。今年1月,区内企业湖北腾飞人才成功登陆新三板,成为在湖北省乃至华中地区都有较大影响力的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近半年来,该区共举办企业用工协调会3次,校企合作洽谈会2次,大型公益招聘会51场,为区内企业提供大量人力保障;同时,该区与市内外20家职业技术院校建立了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发展了近60家武汉市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帮助企业引进了3000余名大学实习生。
  眼下,美的公司又进入生产旺季,每天要下线2万台空调,工人缺口达到300多人。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人力资源部门正全力协调,预计一周内,将为企业补齐用工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