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城市生活

光谷中心城含金量最集中区域——中建光谷之星

发布时间:2018-11-12 17:10:4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许兰超)武汉优质医疗资源最集中的区域在哪里?当属武昌、江岸、硚口!

  两年后呢?武汉医疗资源分布的版图将改写,一个新的医疗资源聚集区将崛起,这就是光谷!

  10月31日,武汉中德友好医院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正式挂牌,34名来自德国驻华大使馆、中德医学协会、德中医学协会的官员与专家到场共同见证。

  与此同时,华中科技大学也在光谷腹地启动了国际医学中心建设。这对一流大学及一流医院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为中国光谷的“医疗名片”增添含金量。

  配套齐全 资源优享

  10月24日,东湖高新区与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签约,在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用地范围内,合作共建儿童医院和国际医疗部项目,项目当日奠基,预计2020年建成投用。这将是光谷地区拥有的第一座综合性三甲儿童医院,暂定名为“光谷同济儿童医院”。

  这次签约的儿童医院,设计床位800张,是目前同济医院儿科床位数量的2.5倍。未来将成为中部地区最大的儿童疾病诊治基地、儿童康复保健基地和儿科医生培养基地。另据了解,此次签约的国际医疗部暂定名为“同济医院光谷国际医疗部”,建筑面积约12000平方米,按照国际一流水平建设,配置国际高端医疗设备,为外籍人士、企业高管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随着医疗资源不断向光谷聚集,以高新大道为主轴,将串起一个优质医疗配套高地。位于光谷中心城核心位置的中建·光谷之星,将成为优质医疗资源配套的最大受益者之一。

  盘点一下,到目前为止,已有7家省部属、市属高水平医院在光谷设立了光谷院区,分别是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光谷中心医院)、光谷国际医院(与武大中南医院合作)、省中医院光谷院区、省妇幼保健院光谷分院、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光谷同济儿童医院,目前已有4家投入运营。

  光谷经济高速增长,光谷人口持续暴增,医疗资源自然向此倾斜。在光谷特别是光谷中心城置业居住,将来根本不用为各种配套担心,中建·光谷之星公馆(高端服务公寓)一经推出,广受市场追捧,也说明“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

  千亿级产业集群

  中建·光谷之星(中建科技产业园),位于武汉光谷中心城、湖北自贸试验区武汉片区双核心区,总建筑面积105万方,由中建三局投资整体开发和运营,系“中建之星”和“中建产业园”双品牌合璧的首个产城融合示范区,定位为智慧、生态、文化产城社区。

  中建·光谷之星集总部大楼、超5A甲级写字楼、中国建筑科技馆、中建光谷万豪酒店、光谷之星公馆、国际会议中心、市民运动中心、院落式商街、市政艺术公园、传世大宅等于一体,精心打造多元业态、绿色生态的城市地标综合体。

  中建科技产业园依托中建·光谷之星顶级办公空间和城市级配套,聚集建筑科技、设计咨询、金融资本等产业,随着大批世界500强、上市企业入驻,将依托中国建筑全产业链资源优势,组建产业联盟,构筑产融生态圈,打造光谷又一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项目地址:武汉·高新大道与光谷六路交汇处

  详询热线:027-8736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