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最福利

最武汉试吃团汇报:鲜美羊肉温暖冬日寒冷的心

发布时间:2015-01-14 12:00:18来源:SRC-13

  冬天,呼朋唤友,吃一口热腾腾的羊肉,浸润的不光是胃,更温暖了整个身心。苏东坡的《食羊肉诗》云:“慢火煮,少煮水,火候足时他自美,每日起来打一碗,饱的自家君莫管。”清炖和红焖,最能将羊肉的滋补药效发挥到极致,丝丝入扣地抚慰味蕾。

 

  1月13日,最武汉试吃团的美食达人们来到位于汉西一路的福宝漠北味坊,品尝的正是该店两道招牌菜——红焖羊肉和养生羊肉汤。

  最先端上桌的,正是养生羊肉汤,奶白的汤上飘荡着红红的西红柿片和翠绿的大葱,看着不大起眼吧?用汤勺稍微搅动一下,羊肉的清香就扑鼻而来。最武汉的美食达人“差不多葱”说:“这也太香了吧!我被考试周虐惨了的心,瞬间得到了治愈!”

  清炖羊肉是青海、内蒙等西北各民族喜爱的特色小吃。福宝漠北味坊的羊肉从青海远道而来,选取的是1岁左右的嫩羊肉,肥瘦适中。养生羊肉汤分量十足,肉色白嫩,肉质细嫩,汤色清亮,最大限度的保留了青海羊肉独有的鲜香,是不可多得的人间美味。

  清炖养生羊肉,更是体现大厨对食材的自信,几乎不加调味料,保持原汁原味。“真鲜!好羊肉才敢清水炖,不加调味料,汤味淡,才能凸显羊肉汤的温润柔和,很符合现代人养生的理念。”最武汉美食达人“小为”专程打车赶过来,连喝了2碗羊肉汤。

  热腾腾的招牌菜红焖羊肉上桌了。“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吃羊肉进行冬季食疗,有着药物所不能替代的效果呀。”最武汉吃货“小婷”的一句话,勾起了大家对这道菜的兴趣。“好入味啊!”网友“筱婵”情不自禁地说,“这羊肉炖得比较烂,连配菜胡萝卜里也透着一股羊肉的香味。”一旁的厨师则介绍道,做红焖羊肉得用大铝锅,花三个小时文火慢熬,接着经过炒、卤、炖、焖,配以田七、肉桂、香草等三十多种辅料烹制,绝对是慢工出细活。

  吃完了地道的青海羊肉,再来一块“中国式三明治”,岂不惬意!

  “哎呀,等得有点心急啊!”小吃货们望着门口,“哇!来了,还有馅啊!”对,福宝漠北味坊的烤馍绝对值得等待!现场烤制的馍,金灿灿的色泽分外诱人,入口酥脆,紧接着是热乎乎的馅料,咸香适中。一个字,爽得很!

 

  福宝是一家专门做羊肉的老店,现已在武汉开了三家店。木质的墙壁、桌椅,散发着质朴的气息,墙壁上的装饰画有些小清新,其中还不乏关于老武汉的照片。读者叶子感叹:“这里看起来不像是吃羊肉的地方,倒适合几个闺蜜约着来喝下午茶。”

  福利来了!福宝漠北味坊的老板人超级爽快,只要你是最武汉的粉丝,转发1月14日《最武汉试吃团汇报:鲜美羊肉温暖冬日寒冷的心》至微信朋友圈,进店消费一律9折!肿么样,是不是很划算呢!在冬季羊肉美食节期间,到汉西一路店更有机会获得免费羊肉汤一份哦!真正的实惠停不下来!!

吃货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