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最福利

满城尽是羊肉香 福宝漠北味坊羊肉美食节受热捧

发布时间:2015-01-08 15:39:39来源:SRC-13

  “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冬令温补,是中国人的一种传统习俗。吃羊肉进行冬季食疗,有着药物所不能替代的效果。正如夏天吃虾、秋天吃蟹,冬吃羊肉已成为武汉人的一种生活习惯。这个时节,武汉满城尽是羊肉香。

  美女老板成“镇店之宝”

  福宝漠北味坊是一家专业做羊肉的老品牌。福宝漠北味坊在武汉有三家店,原来有两家店,一家在汉口黄石路,一家在汉阳大道大桥局旁。2014年12月,位于汉西一路的新店正式开业迎宾。

  昨天,记者走进这家新店,这家店面积有1000个平方,在三家店中面积最大,可以容纳两百多人同时进餐。整个装修延续了福宝一贯淳朴的风格。木制的墙壁、木头桌子,散发着质朴的气息,墙壁上的装饰画有些小清新,如果你细心地看,还能发现一组关于老武汉的照片。他们还专门做了一个无烟区,靠江边。冬日的晴天,阳光从窗户里射进来,让人有晃若隔世之感。倘若选一个下午,和三五好友来这里喝茶小聚,自是再妙不过。也很适合50至60人的中小规模的商务宴请。

  原来,这家新店背后还有一个动人的小故事。这家店三名合伙人,都是武汉人,曾经是高中同学,也是多年好友。少年时代,经常一起玩耍,有许多难忘的时光。许多年以后,三人决定要在一起做些什么,纪念那段曾经年少的岁月,就开了这家硚口店。这家店中,许多精致的元素,就出自其中一人之手。

  “镇店之宝”是期中一位美女老板。她是一名资深“驴友”,每年至少要出国四次。这些年来,足迹遍布了日本、台湾、欧洲等地。每次出去,她要去一些当地有名的餐厅里坐一坐,品尝最地道的美食,并将这些好点子,运用到自己经营的餐厅里来。

  羊肉美食节免费送羊汤

  日前,福宝在武汉的三家店共同举行“羊肉美食节”,2000多名食客品尝该店里的三大镇店之宝:漠北红焖羊肉、清炖养生羊肉。

  他们家选的漠北环青海湖全天然放养的羊,保证肉质鲜美。 值得推荐的招牌菜有几道。首推漠北红焖羊肉。要做红焖羊肉,得用大铝锅,花三个小时文火慢熬,接着经过炒、卤、炖、焖配以田七、肉桂、香草等三十多种辅料烹制而成,绝对是慢工出细活。”

  清炖养生羊肉,更是体现出厨师对食材的自信。“好羊肉才敢清水炖,原味天成,不加各种调味料,才能凸显羊肉汤的温润柔和。”据了解,“神九”、“神十”宇航员落地第一顿饭也吃了清炖羊肉。医生的解释是为照顾肠胃变化,需要吃一些低脂高蛋白、纤维素高等易消化、不油腻、营养丰富的食物。

  武汉餐饮协会的专家表示,现在武汉人越来越讲究饮食健康,羊肉胆固醇、脂肪含量低,肉质细嫩易消化,御寒滋补,因而受青睐,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武汉羊肉消费量较去年上升三成多,其中中高档餐饮消费量提升了五成。

  羊节美食节活动:

  时间:1月9日至2月9日

  1、请千名武汉人吃羊肉汤。客人进新开业的汉西一路店消费,现场即赠送福宝漠北味坊美味羊肉汤一份,限额1000人,先到先得,额满为止。

  2、“过大年,分享福羊”大赛。客人个人微博或微信朋友圈写下对福宝漠北味坊羊肉点评,现场出示给工作人员。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分别赠送800元、500元、200元消费券。

  尝鲜地:

  硚口汉西一路店

  汉西一路靠近沿河大道466号(天宇盛世滨江楼盘)

  电话:83627979  83607979

  汉阳店:汉阳大道大桥局旁锦绣江山

  电话:84770478

  汉口店:汉口黄石路中国银行旁边佳时得酒店一楼

  电话:1857158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