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头条

两千年前的伯牙与子期化身“理论网红” 惊艳亮相MG动画

发布时间:2017-11-10 16:04:1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晶晶 杨锦逾 曾建)11月10日, 两千年前高山流水遇知音传说中的故事主角俞伯牙与钟子期,通过“变装”空降到了汉阳区楚才中学。汉阳区委宣传部精心打造的十九大宣传MG动画《新时代的乐章》在该校举办的汉阳区“寻访红色足迹 推进红色教育”主题班会展示暨红色班会研讨活动中正式上线,两位先贤以动画形象惊艳亮相,通过Q萌的对话,结合新时代汉阳的发展变化,对党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绘声绘色接地气式的宣讲。


  MG动画短片《新时代的乐章》时长7分钟,形式内容新颖,结构创意十足,除了俞伯牙与钟子期,张之洞、大禹、李白、小巷总理胡明荣等与汉阳历史文化和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名人代表也都以动画形象现身说法,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等重要内容进行了通俗化的讲解,使十九大报告变得更加可感可知可学可用。


  现场300余位师生代表尝鲜观看了《新时代的乐章》动画,反响热烈。“流传千古的高山流水遇知音的故事我很早以前就知道了,今天动画片中的伯牙和子期带着我们一起,一边了解汉阳的悠久文化和新时代汉阳的繁荣发展,一边又学习了习大大十九大的讲话,我觉得非常有意思。”汉阳区楚才小学五年级学生乐婉芸告诉记者,她还要拉着其他的小伙伴一起来看这部动画片。


  近日,汉阳将在全区各大学校、社区、企业、工地的显示屏和区属网络平台上,广泛投放《新时代的乐章》MG动画,用这种更利于传播、更鲜活的方式来更好地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此外,为了全面系统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使党的先进理论真正深入基层,在老百姓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该区还在全国首次提出打造马克思主义接力工程,积极打造思想理论工作的“汉阳造”品牌,相继成立了接力宣讲团、“理论网红”宣讲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习所和研习社。通过全方位、多维性、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学习宣讲、积极传播党的理论,输送社会正能量,使党的“红色基因”在一代一代接力中传承下去,让“中国梦”在一代一代接力中奋斗实现。


  下一步,汉阳区将大力开展跟党走,做习总书记的好学生的活动,办好新时代汉阳讲习所,在中小学生中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