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资讯

大武汉凭什么称大? 何祚欢在汉阳造解读“设计之都”背后的文化力量

发布时间:2018-06-30 11:05:5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曾建 程杰)6月30日上午9:00,汉阳造文创学院迎来汉阳造文创学院2018首期班的最后一节课。著名的评书艺术家何祚欢与现场百余位学员畅聊“大武汉凭什么称大”,解读了“设计之都”背后的文化力量。

  如果说文创的精髓是要插上想象的翅膀,那么它的根本一定是文化本身。武汉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作家何祚欢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为现场百余位学员讲述了大武汉历史文化的前世今生,学员们津津乐道,从江城的商海沉浮、传奇人物中汲取了创意灵感,力求给文创作品打上独特的地域标识。

  据了解,汉阳造文创学院自今年5月26日开课以来,来自文案策划、平面设计、品牌公关、广告创意、园林地产等行业近800人次参与到本期5次课程的学习中。其中,台湾文创教主程湘如为学员们带来了创意万灵丹,把“土里土气”变成“扬眉吐气”;湖北美院教授沈伟分享了如何将审美趣味融入文创实践;中央美院教授吕中元从艺术的角度解构了创意思维的轨迹。在如今,打造超级IP是每个品牌的夙愿,楚天艺术集团董事长周洁将他的经验娓娓道来,教大家用一双慧眼预见趋势。
  汉阳造文创学院不仅给学员带来高品质的课程内容,也为学员搭建作品展示、项目路演、政策扶持、资金支持等系列服务平台。首期班虽已结束,但汉阳造文创学院的精彩还将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