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清末兵工厂当代文创园 汉阳造文创学院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17-11-09 22:21:07来源:荆楚网
    

IMG_4717_副本.jpg

文创学院开幕仪式现场 陈泉 摄

IMG_4736_副本.jpg

汉阳造文创学院启幕瞬间 陈泉 摄

IMG_4711_副本.jpg

文创学院课程内容 陈泉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王杨青 杨云)11月9日下午,汉阳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挂牌暨汉阳造文创学院开班典礼在汉阳造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此次活动是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知音汇·文创园区,建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积极为文创菁英和精英提供交流互动、展示成果、施展才华的舞台。

  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武汉文创行业顶尖团队以及各大高校的一百余名大学生参与,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荣誉理事长李永萍以“伴手礼产业及文创空间、园区、街区的运营之道——台湾成功经验分享”为主题,开启了汉阳造文创学院精彩生动的第一堂课,让文创行业内人才及大学生们充分了解到了台湾文创产业的先进理念和运作模式,为今后武汉文创产业的发展开辟了一片新的天地。

  据悉,汉阳造文创学院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的重要平台,旨在创新汉阳文化产业发展理念,引入优质的文创项目资源,打造文创人才从业方阵,让文创精英云集汉阳。

  汉阳造文创学院的创办,秉承“根治本土、横贯中西、文创为核、人才为要”的办学宗旨,将全面提升汉阳文化产业综合竞争力和整体水准,进一步促进片区文化产业加速发展,形成引才、聚才、育才渠道,加快高层次文化产业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加强文化产业创新团队建设,培育骨干文化企业,着力营造良好的文化产业发展,让文创人才精英云集汉阳、服务汉阳,带动汉阳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