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省委宣讲团成员熊友华教授到武昌工学院宣讲十九大报告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24 18:51:02来源:荆楚网

熊友华教授宣讲中-吕金洋摄.jpg

熊友华教授宣讲中。  吕金洋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雷蕾 雷鸣) 为在全省进一步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1月24日上午9时,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熊友华教授在武昌工学院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程碧海主持,全校40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了学习。

  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会上,熊友华教授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为题,从党的十九大基本情况(前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四个方面,对党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的讲解。

  报告通过翔实的资料数据,活泼的短视频,系统的讲解了党的十九大产生了主要成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的主旨核心。报告指出,全党要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实干兴邦,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熊友华强调,报告立意高远、总览全局、思想深刻,主题突出、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通篇贯穿着坚定的信念追求、强烈的历史担当、非凡的创新品格,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力量、胜利的信心,是我们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会后,武昌工学院党群工作部组织科科长王庆坤表示,党的十九大会议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不仅邀请专家学者走进来宣讲十九大精神,还要组织师生党员走出去到革命遗址传承学习革命精神,使十九大精神走到师生党员心中。

  该校15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505班预备党员陈鑫鑫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处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阶段,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