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高校学子地铁站践行志愿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11 16:01:17来源:荆楚网
    

同学们执行志愿服务-(3).jpg

来自武昌工学院的同学们正在执行志愿服务。  摄影:许东 

 

同学们执行志愿服务.jpg

帮助外籍人士查询、购票。 摄影:刘飞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许东 刘飞)“真的很感谢你们,差点又坐错车啦。”12月10日,武汉火车站地铁站,这样的声音连番响起。原来,这是由武昌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武汉地铁志愿服务总队共同举办的一次地铁共建服务活动,旨在通过志愿服务,让同学们磨练意志、砥砺品行,同是也更好的方便人们的出行。

  “我们上周二就已经开始开展这项活动了,今天已经是是第二次。”据该校艺术青协指导老师李卉介绍,因为12月5日正好是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他们也在12月5日于在洪山广场地铁文化角举办2016-2017年度十佳地铁志愿者暨地铁志愿服务共建签约仪式上与武昌火车站地铁志愿服务队签订了为期一年的地铁志愿共建服务协议,以后每周都会派十人的志愿者队伍参与武昌火车站地铁站的志愿服务。

  “有好的分工才会有更好的服务。”据该院青协会长晏唯介绍,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共分为三组。第一组在售票处帮助不会购票的乘客购票,第二组在上下车门、进出电梯门处维持秩序,第三组帮助不知道路线的乘客规划出行路线。从给同学们培训到开展活动,他们共筹备了一个月,当天同学们积极性都很高。“我们的服务给许多不认识路的人带来了方便,让老年人感到贴心,也算是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为乘客们送温暖吧。”

  “没想到还帮助了几个外国人,提升了他们对武汉的城市印象。”志愿者李凯说起此次活动难掩激动。“看到三个外国人看路线牌看了很久,我就忍不住去打了招呼。”李凯说,他负责在自助售票机旁帮乘客操作并选择路线。在交谈中得知外国朋友要去武汉火车站,李凯帮他们在自动售票机上买好票并带他们去检录口,一路送上了地铁。“他们来自澳大利亚,称还要在武汉待两天。觉得武汉是座热情的城市。”“经常来武汉出差,老是坐错车,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一些。”一位乘客告诉记者。

  “我代表武汉地铁志愿者服务总队欢迎你们的加入。”武汉地铁志愿者服务总队队长胡丹龙称,该校院艺术设计学院志愿者的加入极大地缓解了他们的工作压力,乘客对他们的服务点赞声不绝于耳。他希望今后能与武昌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为武汉地铁志愿服务一起努力。

  据悉,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该校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代表。指导老师李卉说,该校将依托地铁志愿服务基地,帮助学生在志愿活动中磨练意志、砥砺品行,将“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理念贯穿学生培养的始终,引导学生走进社会、认识社会,进而感恩社会、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