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95后工科男跨界求职 获全球顶尖咨询公司OFFER

发布时间:2017-07-21 23:34:30来源:湖北日报网

郑斌.jpg

图为武昌工学院应届毕业生郑斌。 摄影:许东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雷蕾 许东)“工科专业却被文科生抢了饭碗,这让我们情何以堪?”近日,武昌工学院应届毕业生郑斌因跨界求职获得好岗位而走红校园。8月初,他即将前往全球顶尖四大咨询公司之一的凯捷咨询(中国)有限公司参加为期一个月的岗前培训。

  “应聘过程有三轮电话面试,公司人力资源主管告诉我对手多是‘211、985’高校的本科生、研究生,但我并不怯弱。”郑斌是武昌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1302班毕业生。当不少毕业生还在忙着到处投简历时,郑斌凭借自己明确的目标和较强的逻辑能力,获得了全球顶尖四大咨询公司之一的凯捷咨询(中国)有限公司的offer,岗位为ERP咨询顾问。ERP是一种主要面向制造行业进行的物质资源、资金资源和信息资源集成一体化管理的企业信息管理系统。

  2015年10月获得“博导前程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赛区二等奖;2016年5月获得“清江野鱼杯”大学生营销策划挑战赛省级二等奖;同年5月作为队长带领“诺亚方舟”团队参加“学创杯”创业模拟大赛,斩获湖北赛区冠军,获得省级一等奖好成绩,且在9月的国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据了解,郑斌在学校期间是个不折不扣的学霸,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各类奖学金。专业学习成绩优秀,且多次带领团队获得国家级、省级以上奖励。

  “通过带队参加各类比赛,积累了不少经验,培养了良好的管理能力和沟通能力,逻辑能力较强,这是我相对于他人的优势所在。”郑斌对自己的规划和目标非常明确。他根据自身的兴趣和特点,在课余时间自学了信息管理和电子商务等相关课程,并考取了会计从业资格证,人力资源从业资格证等,为就业做准备。

  郑斌称,他跨界选择ERP这个行业也是缘于在比赛中渐渐发现了自己的兴趣和潜力。“ERP并不是一个新兴的行业,但该行业对高端人才的需求很大,对自己或许是个机会。”郑斌说,跨界求职并不容易,首先要充分了解目标行业的就业前景、需要哪方面的专业知识。“决定改行时也很‘忐忑’,起初家人反对,怕自己最后一事无成,但是指导老师刘迷经常鼓励我,帮我找了很多这方面的专业书籍,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通过他的参赛经历,可知这孩子执行力和沟通力较强。”凯捷咨询人力主管告诉记者,郑斌能在该公司组织的三轮面试中脱颖而出靠的是他愿意不断学习的心态和流利的英语口语,希望郑斌能在接下来的培训中更好地找准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尽快融入新角色。

  8月初即将入职,为了尽快适应公司的新环境和岗位需求,目前郑斌正在学校附近参加ERP的相关培训,恶补行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