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赤膊男子对共享单车又踢又抛 结果被抓了……

发布时间:2017-07-04 15:37:28来源:武汉晚报

男子第一次到现场扔单车 监控视频截图。

前天上午,读者张先生向本报反映,汉口雪松路巴厘龙虾店一段道路,有十余辆共享单车被弃于路中央,倒成一片,导致交通拥堵。随后,武汉晚报记者去现场核实了此事。民警随即赶到现场将这些车辆移开,交通秩序很快恢复。

因为男子的行为造成了较坏的社会影响,江汉警方迅速介入,并通过查阅周边视频资料,获取了许多重要线索。昨天,记者观看了相关视频资料,了解了男子实施违法行为的全过程:

2日凌晨4点20分,该男子上身赤膊,下身穿了一条花短裤,第一次出现在现场。他将停放在自己面包车旁的十余辆共享单车,通过抛、踢、推等方式,或扔到路中间的机动车道上,或推倒在附近的停车位上。之后,扬长而去。

5点26分,该男子换了一身黑色衣服,再次骑电动车出现在现场。他又一次将停放在他面包车旁的单车,通过推、抛、踢的方式进行移动。之后,他将被单车包围的面包车移出,然后停放到另一处车位上。

一名办案民警向记者表示,看了这些现场视频后,他们获取了违法嫌疑男子的穿着特征、外貌特征等重要线索,随即根据相关线索进行走访。

经万松园派出所与江汉交通大队两单位民警合作,昨天上午,违法嫌疑男子最终被锁定,他是附近一个炸油条的商户,张某,江夏山坡街人。

昨天上午,民警找到了张某,并发现了当天他所穿着的花短裤。张某承认监控画面中,丢弃十余辆共享单车到马路上的事是自己所为。

张某表示,自己的车子停在路边。当天凌晨,他发现车子周围停了许多共享单车,担心单车会划到他的车,他将这些车子移开。5点多钟,他为了将自己的车子开出来,以便停到旁边的正规停车位上,再一次对这些单车进行了视频中所展示出的行为。

昨晚,记者从江汉警方获悉:违法人张某为泄愤,将共享单车丢至马路中间,其行为已经扰乱了公共场所秩序,江汉警方对张某做出行政拘留五天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