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岳家嘴地铁站入口数将达10个 地铁4、8号线站内换乘

发布时间:2015-08-21 09:10:33来源:

  2017年底,4号线、8号线可实现站内换乘

  本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刘丹丹)记者昨从武汉地铁集团获悉,8号线岳家嘴站建成后,将设10个出入口,市民无论从哪个路口都可以直接进站乘车。

  岳家嘴站是8号线和4号线的换乘站,位于中北路与徐东大街的交叉路口。8号线站位沿徐东路走向设置,为地下二层双柱三跨岛式车站;4号线站位沿中北路走向设置,为地下一层单柱双跨侧式车站。8号线和4号线呈“丁”字侧岛的换乘形式。

  已开通的4号线车站出入口共有B、C、D、E四个,其中只有D口在路边,其他三个在环岛绿化带内,市民进出不太方便。但是到2017年底8号线通车后,岳家嘴站的出入口将增加到10个。武汉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业主代表屈若枫介绍:从梨园右转欢乐大道路口有2个出入口、徐东大街右转中北路有1个出入口、中北路右转到梨园有3个出入口,再加上现有的4号线车站4个出入口,共有10个出入口。中北路与徐东大街交叉的四个路口,都有地铁出入口,市民在任何一个路口都可以进站乘车。

  2017年底8号线通车后,市民可直接在站内换乘4号线和8号线,4号线位于地下一层,8号线在地下二层。

  据悉,8号线一期共12个站,徐家棚等3座车站处于土方开挖阶段,塔子湖等8座车站正在围护结构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