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注意啦!武汉中北路东湖路口6月10日起禁左和掉头

发布时间:2015-06-09 16:26:47来源:SRC-13

交通组织调整示意图

交通组织调整示意图

  6月8日,记者从武汉市交管局武昌大队获悉,按武汉市“中北路快速公交走廊”工程的总体规划设计,中北路东湖路路口6月9日晚22时将开始改造,6月10号开始封闭,机动车禁止左转和掉头。具体交通管制内容如下:

  1、封闭中北路东湖(西)路口:禁止机动车横穿中北路,禁止中北路车辆左转;保留行人、非机动车斑马线。

  2、中北路两侧的东湖路、东湖西路口机动车实行“右进右出”。

  据了解,封闭原因主要有三点:首先,中北路高架桥南端进出口与该路口只有90米,信号灯长期控制路口的通行,导致车流在高架桥排队候驶,影响桥梁安全。其次,高架桥车辆与面层车流,在90米距离内连续变道交织,会产生“横堵直”现象,影响公正路口的正常通行。另外,按规划,该路口的人行天桥建成之后,还将取消斑马线。

  针对该交通组织调整,交警也提出了相应的绕行方案:

  1、东湖路、东湖西路的车辆,在中北路口,实行右进右出,请提前选择车道通行。

  2、从洪山广场地下通道方向拟进入东湖西路的车辆:前行至白鹭街路口实施掉头。该路口高架桥下,已设置两个掉头点,受高架桥的限制,第一个掉头处供小型车通行;靠近路口的掉头点,主要供大型车辆掉头。还可直接在白鹭街路口左转,经公正路、沙湖大道至东湖西路。

  3、从广场环路方向拟进入东湖西路的车辆:直接走体育馆路,经沙湖大道进入东湖西路。

  4、中北路岳家嘴立交桥方向拟进入东湖路的车辆:前行至洪山广场环路,在环路入口处设置有专用掉头车道。

  5、东湖路(中北路至水果湖横路)片区的车辆,可选择从东湖路经白鹭街直接左转进入中北路。

  6、东湖西路片区的车辆:可选择沙湖大道经公正路直接左转进入中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