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缓解地铁施工交通拥堵 徐东大街绿化带将变身车道

发布时间:2015-04-08 08:14:20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昨日,市民张先生反映称,武汉大道徐东高架桥下有一片绿化景观带,可从前天开始却被拆除。

  张先生介绍,他在徐东上班,看着高架桥下的一棵棵小苗,变成今天的郁郁葱葱。“清明节在家歇了两天,上班后发现,这儿已经完全变样了。”张先生称,徐东高架桥下的绿化带,已有长约300米、宽约4.5米被铲成一片平地,同时拆除还在进行中。

  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赶到徐东高架桥下看到,从友谊大道至团结大道段长约1000米的绿化带,已被拆除近1/3;现场还有四五名工人,正对余下的部分进行开挖拆除(如图)。工人们称他们已接到通知,将景观带的灌木移栽到南湖。

  记者随后联系了武昌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将在徐东大街布点徐东、汪家墩、岳家嘴和梨园4个站。因施工需要临时占用绿地,所以徐东大街沿线的绿化才被实施移栽。

  地铁施工,为何要对高架桥下的绿化带进行拆除?武汉地铁集团和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称,地铁施工将对徐东大街交通产生较大影响;为了方便市民出行,徐东高架桥下的绿化带拆除后将建成一股车道,以缓解该处交通压力。

  楚天都市报记者舒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