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江城火锅店装修过于奢华任性 吃货:不敢进去消费

发布时间:2015-11-02 08:49:31来源:SRC-269

   网友感叹不敢进门吃火锅是江城市民冬季就餐的最爱。今年江城的火锅店装修越来越“奢华”和“任性”,引来网友纷纷感叹,火锅店越来越“高大上”,让人都不敢进去消费了。

  火锅店装修豪华

  “这装修简直让我不敢在这里消费。”前日,一位食客在微博上说,走进汉街一家火锅店,到处都透露着奢华氛围。

  无论是大量的水晶串成剔透醒目的落地墙,还是店里各种用金属、玻璃、水晶等打造的视觉空间,到处都透露着奢华氛围,与普通火锅店完全不一样。

  中北路上的一家火锅店,也让食客心里犯嘀咕:这么高大上还是火锅店么?武汉天地一家火锅店,据称各类装修配件都选用的是知名品牌。还有最近在网络上被热炒的东亭其火锅店,也以奢华著称。

  最开始流行的是“市井火锅”,后来一部分商家开始走“精致火锅”路线,武汉餐饮协会相关负责人说,“现在走的则是高调奢华新概念。”

  装修攀比步入误区

  熙熙攘攘的大厅、热气腾腾的大锅、紧挨着的座位、飘香的麻辣味……这样的传统火锅店,目前在武汉一些专门做重庆老火锅的店里才能看到。取而代之的,是前面提到的那些越来越“高大上”的火锅店、豆捞店。“奢华的火锅店确实成为一种风尚,但疯狂地拼装修,绝对是一种误区。”在武汉餐饮界有多项投资的余先生说,汉口粤汉码头附近曾有一家极其奢华的火锅店,强调豪华与浪漫,引得许多业内人士前来膜拜,结果远远收不回成本,未能避免倒闭的命运。“用心做锅底、精心选食材,这两项才是火锅店的根本。”水果湖一家火锅店负责人说。中北路上的一家火锅店负责人也说,食材最重要,哪怕增加成本,也要做到绝对的新鲜,从口味上赢得顾客的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