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10月来武汉看国际杂技节 演出票价最低仅30元

发布时间:2014-09-12 08:42:03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 (记者董育雄 通讯员杨天平)9月11日记者获悉,经文化部批准,第十一届中国武汉国际杂技艺术节将于2014年10月31日至11月6日在汉举行,届时将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国内外演员来汉参加比赛和演出。本届杂技节将不举办答谢酒会,将节约的资金通过政府购买方式惠民,实行超低票价,其中日场最低30元,夜场最低50元,吸引更多的市民走进杂技厅,近距离体会杂技艺术的魅力。

  中国武汉国际杂技艺术节始创于1992年,每两年举办一次,已成功举办10届,以其国际性、权威性和惠民性闻名于世界杂坛,成为与摩纳哥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法国巴黎明日国际杂技节、中国吴桥杂技节齐名的四大国际杂技节之一,是武汉市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品牌,被国家文化部列为全国“七大对外文化交流项目”之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赞助并冠名本届杂技节为“第十一届中国武汉光谷国际杂技艺术节”。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杂技节依照《中国武汉国际杂技艺术节章程》(修订)规定,设立成人组黄鹤金奖3名、黄鹤银奖4名、黄鹤铜奖6名,设立少儿组芳草金奖1名、芳草银奖2名、芳草铜奖2名。本届杂技节的参赛国家和地区创历届之最,共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29个节目参赛,其中,国(境)外有21个节目参赛,国内有8个节目参赛。从参加比赛演出节目的整体情况看,节目涵盖了杂技艺术的空中杂技、地面杂技、魔术、滑稽、兽类等五大类别,这些节目大多在国内外获奖,由国际知名机构推介,具有很高的艺术水平。作为东道主,武汉杂技团的《寂静的天空——绳上技巧》、《童梦?独轮车技》将参加本届杂技节的比赛和演出。

  本届杂技节与“第二届中国歌剧节”、“第三届琴台音乐节”有机结合,形成整体,三大盛宴鼎立艺术之城,彰显武汉特色文化,呈现五彩缤纷的节日景观,成为“文化五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