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这些冰箱收纳妙招你知道吗?食物分类又方便又卫生

发布时间:2015-08-24 08:31:56来源:

  本报讯(记者邹婵娟 通讯员姚林萱)冰箱是家庭不可缺少的电器,您是不是有东西多放不下、物品发生串味的烦恼?昨天,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家康康姐发出召集令:快来参加“冰箱收纳达人”赛吧,把好的经验传授给其他人。康康姐先透露给读者一些冰箱收纳小常识。

  1.饮料瓶瓶罐罐容易占空间,最好是放在冰箱门架上,不仅腾空间,摆放也整齐好找。

  2.最好购买一套质量好点,大小不一的保鲜盒,保鲜盒不仅让食物不易串味,重要的是保鲜盒在储存的时候,空间上很有条理,还可以叠加不占地方。

  3.平时冰箱存放食物的时候,一定要按照食物的大小进行收纳,大的跟大的收纳在一起,小的跟小的收纳在一起,这样冰箱的隔板就可以调下高低,节省空间。

  4.储存的食物比如肉、排骨、鱼等存放一般都会占空间,所以尽可能的把食物切成块状存放,一来省空间,二来解冻也快。

  5.吃剩下的食物,一般人都是直接用吃剩下的盘子裹上保鲜膜后直接放冰箱,其实如果食物比较干,尽可能倒在保鲜袋里储存,会比盘子储存来得省空间哦。

  6.很多人冰箱打开都是大小不一的东西随便叠放着,其实可以把食物按分类来进行收纳。比如瓶瓶罐罐一起,袋装一起,盒装一起,这样就不会因为大小不一浪费空间啦。

  7.消耗量较大的食物可以存放在冰箱的最上层,平时找的时候方便,也不会碰撞。

  食物、药品安全使用,遇到假冒伪劣请拨打12345、1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