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为么司武汉的路越来越堵?违停蛮多 球场街最堵

发布时间:2015-11-04 10:03:14来源:SRC-196

本报记者梁爽 通讯员张鹏 张勇

10月份以来,市民们总觉得道路越来越堵了。昨天,武汉交警大数据公布了上月全市的交通拥堵状况,主城区平均道路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为1.32,其中汉口为1.39,武昌为1.26,汉阳为1.28,与9月基本持平。桥隧流量则上升1.44%,其中天兴洲大桥、鹦鹉洲长江大桥和江汉二桥交通量波动幅度较大,分别上升9.99%、上升8.85%和上升3.98%。

违停严重影响车辆通行

10月份为什么这么堵?市公安局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解释,武汉市政工程建设工地较多,且多在主干道上,如中山大道、解放大道、建设大道、雄楚大道、徐东大街、珞喻路等,直接影响到主干路网道路通行能力。

同时,阴雨天气会影响到驾驶员视线视距,并且路面行车条件变差,导致车流速度下降,通行能力降低。而且,10月份以来取消了道路临时停车收费,违法停车愈发突出,尤其是在餐饮、酒店附近,占道停车直接影响车辆通行;商圈、医圈、枢纽站等大型交通吸点容易诱发周边交通量大幅上升,尤其是在节假日期间,造成周边交通压力剧增。

上月全市道路中球场街最堵

根据大数据显示,平均来看10月份最堵的道路前三名为球场街、岭南路、大智路;而只看早晚高峰的话,前三名道路则为珞狮路、虎泉街、喻家湖路。

在各项拥堵指标中,桥隧流量波动最大。交管部门表示,第四季度GDP稳增长进入冲刺阶段,政府加大经济支持力度,导致三环线运输量增长,从而诱发了天兴洲大桥交通量的上升;鹦鹉洲长江大桥是二环线重要路段,交通吸引量较大,同时,建成时间较短,通行能力富余,有足够能力容纳新增的交通量,所以该桥流量处于缓慢上升阶段;江汉二桥连接汉口汉阳,也是二环线重要路段,近期汉阳地区大型活动较多,诱发流量上升。

交警教你如何避堵

交管部门昨天表示,除恶劣天气影响外,早高峰最大值出现在每周一的概率较大,晚高峰最大值出现在每周五的概率较大,早晚高峰一般出现在每天的7时至9时和17时至19时,高峰期交通出行高度集中,拥堵较为频繁,市民请错峰出行;根据10月份高峰、平峰拥堵路段排名情况,建议市民根据自身出行目的地,尽量避开拥堵路段,或者选择公交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出行方式(如到球场街、大智路时,可以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

目前长江大桥、长江二桥、长江隧道、江汉一桥、江汉二桥、月湖桥等市区主要过江桥隧均已接近或达到饱和流量,交警建议需通行上述桥隧的市民可绕行鹦鹉洲长江大桥、二七长江大桥、天兴洲长江大桥及晴川桥,白沙洲长江大桥两端桥面道路半封闭施工,造成通行效率急剧下降55%左右,建议需通行白沙洲长江大桥的车辆可以绕行鹦鹉洲长江大桥、龙阳高架等相关桥梁和道路。

指数 名称 (2015年9月26日至2015年10月25日)

2.52 球场街 (从京汉大道到香港路)

2.43 岭南路 (从丁字桥南路到雄楚大道)

2.24 大智路 (从武汉长江隧道到京汉大道)

2.16 商贸大街 (从和谐大道到兆瑞大道)

2.1 多福路 (从中山大道到沿河大道)

2.02 水果湖隧道 (从武汉大道到珞狮路)

1.99 武胜路 (由南向北)

1.97 大成路 (从临江大道到解放路)

1.96 兰陵路 (从中山大道到沿江大道)

1.92 建设新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