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东风大道高架一期月底通车 沌口至王家畈仅需5分钟

发布时间:2015-07-27 08:49:56来源:SRC-196

  月底,沌口居民可以全程高架直接驶达汉阳王家畈欧亚达附近。昨天,武汉晚报记者从东风大道一期高架施工方中交二航局了解到,备受瞩目的沌口东风大道高架一期将于月底正式通车。此外,三环线汪家嘴立交、杨泗港快速通道也将同步通车,并与东风大道高架连接。今后,沌口地区居民前往中心城区的交通将更为方便。

  从经开万达至王家畈

  仅需5分钟

  作为目前武汉市最长最宽的高架桥,整个东风大道高架为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此次通车的路段是一期汪家嘴立交至开发区民营科技工业园段,共长5.8公里。整个高架桥共有4对上下匝道,分布在沿线各主要路口、重要商业区和大型企业附近。不过由于管线迁改等因素,位于车城南路附近的G、H两个匝道将延后完工,余下的3对匝道将与主线在月底同步通车。

  昨天上午,记者驾车试跑了该高架。从经开万达门前的B匝道驶上高架后,经三环线西段汪家嘴立交和杨泗港快速通道,至龙阳大道王家畈附近,全程仅需5分钟。

  龙阳大道

  尚不能直接通二环

  由于龙阳大道高架二期尚未完工,目前市民从沌口方向驶来后,尚不能直接驶上二环线,不过这一现象将在年内得到彻底解决。

  记者从龙阳大道高架二期施工方中建三局获悉,龙阳大道二期高架目前正在紧张施工中。待完工后,市民将能从沌口出发,通过高架抵达王家畈,再经人信汇门前的龙阳大道二期高架直接进入二环线,全程预计将在10分钟以内。此前,从汉阳王家湾前往沌口方向的车辆,常在二环线墨水湖北路十升路下桥匝道处形成拥堵。预计此处的拥堵将随着龙阳大道二期高架的通车得到缓解。

  除了向中心城区延伸外,沌口民营工业园至武汉外环绕城高速之间的东风大道高架二期,目前尚在施工,预计将于明年6月通车。该段高架与沿线的东风大道高架一期、三环线西段汪家嘴立交、杨泗港快速通道、龙阳大道高架二期,组成的全长近20公里的高架,将成为武汉市现有的最快出城道路。中心城区市民从任意点出发,经二环线从东风大道高架出城,将只需一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