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雄楚大道高架光谷段月底通车 梅家山至关山仅10分钟

发布时间:2015-08-21 08:23:10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记者郭徽 通讯员王淑容

  今日,雄楚大道高架光谷段(楚平路—关山大道)提前竣工,并进入预验收阶段。昨日,记者来到该段探访发现,该段主体工程已完工,已具备通车条件。据施工方武汉市政集团机械化公司介绍,该段属于雄楚大道高架改造工程其中一段,本月底将正式通车,届时,从梅家山立交到关山大道将实现全程高架,驾车仅需10分钟。

  楚平路至关山大道段贯通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驱车从位于雄楚大道高架与关山大道交界处的匝道上桥,行驶至楚平路(杨家湾)附近仅用时3分半钟。一路上记者看到,该段高架路面已全线刷黑,并完成了隔音板、道路画线、路灯安装等后续工作。

  “整段路已具备了通车条件。”据项目施工方武汉市政集团机械化公司雄楚指挥部副总工李天祥介绍,雄楚大道(楚平路—三环线胜利立交)改造工程,西起雄楚大道楚平路,东至三环线胜利立交,主线全长7180米。21日竣工预验收的是第一期工程(楚平路—关山大道段),全长3.4公里,主线高架桥为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将于本月底正式通车。

  记者发现,该段高架桥设有3对共6条上下匝道,分别位于关山大道、珞雄路和武汉工程大学附近,每隔1公里左右便有一对。目前,这3对匝道中仅关山大道的上下匝道已完工,武汉工程大学、珞雄路匝道,因管线迁改等原因,将分别于今年9月及12月完工通车。

  武珞路交通压力下月缓解

  据记者了解,今日竣工的部分为楚平路至关山大道段,而楚平路至尤李立交段尚在施工建设中,该段也将于本月底同步通车。而此前,雄楚大道高架梅家山立交至尤李立交段通车,这意味着本月底,雄楚大道高架从梅家山立交至关山大道段全线贯通,驾车全程仅需10分钟。

  今年5月1日,雄楚大道改造工程梅家山立交至尤李立交段率先竣工通车,给二环线画了圆,更打通了珞狮路至武昌火车站乃至鹦鹉洲长江大桥这一通道,给市民带来极大的交通便利。

  本月底,雄楚大道高架梅家山立交至关山大道段通车后,将对交通产生怎样的影响?“首先缓解的就是武珞路、珞喻路的交通压力。”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武汉分院著名交通专家胡润州分析说,此前拥挤不堪的武珞路、街道口等堵点的交通压力,有望得到舒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