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地铁4号线二期全线轨通 年底前可以坐上啦

发布时间:2014-10-09 09:04:30来源:SRC-220

  长江日报讯(记者 蔡木子)昨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听取我市本年度拟完工的城建重点项目有关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目前,地铁4号线二期已全线实现轨通,将确保在今年底前实现通车。

  据悉,我市2014年市级城建重点项目计划完工25项,截至目前已完工5项:轨道交通1号线汉口北延长线工程、姑嫂树路改造主线工程、武汉至黄石(黄冈)城际铁路工程、武汉新港江北铁路一期工程、水果湖片区改造工程;2014年各区及开发区区级建设项目计划完工220项,目前已完工51项。

  四季度内,拟完工或阶段性完工市级城建重点项目20项。我市将特别确保实现二环线贯通、三环线改造完成、地铁4号线二期建成通车。

  此外,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打通10条断头路,建成30条微循环路”的目标已提前完成,并将再加任务。目前,断头路已打通前进路、机场二路、旅大街等10条,四季度将再完成10条;微循环路已建成惠济四路、前进四路、江发路等20条,四季度将再建成20条。

  为降低施工对交通出行影响,我市还将进一步严格清理“围而不建”工地,要求无法施工的路段及时退围,对建成段3天内及时拆除围挡,还路于民。

  唐良智强调,城建攻坚计划是本届政府实施的五大重点计划之一,是统筹全市城市建设的重要计划,各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落实市区共建体制,各市直部门要强化对重点项目的服务保障力度,开通绿色通道,确保完成本年度城建攻坚计划,并及早谋划明年城建攻坚计划;结合今年国庆节交通情况,及时研究缓解岱黄高速三金潭段拥堵方案、解决光谷广场人流量过大安全隐患方案等,争取在明年春节前有所改善。

  唐良智同时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全市工地的精细化管理,尽量减少给老百姓出行带来的不便;高度重视工地扬尘对空气质量的影响,严管渣土车密封及清洗问题、工地垃圾抛洒问题、工地挡板问题等,警惕空气污染反弹。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国庆节期间有关情况,原则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扶持福利企业发展促进残疾人就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