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二环雄楚大街高架5月1日通车 南湖的伙计们嗨翻了

发布时间:2015-04-17 08:33:09来源:SRC-269

 雄楚大街改造工程开始刷黑 楚天都市报记者王永胜摄

  一条宽阔的高架,游龙一般行在武昌……昨日,二环线雄楚大街改造工程梅家山立交至尤李立交段桥面沥青摊铺正在进行,预计所有沥青将在最近两天内铺设完毕,下一步进行路面排水、伸缩缝等细节施工,该段道路4月30日具备通车条件,五一通车。

  施工方中建三局相关人士称,近期,二环线雄楚大街高架段将开始划路标,安装路灯等。记者沿途探访看到,此段设静安路下桥匝道——光谷往武昌火车站方向车辆可由此下桥;丁字桥路口还有一对上下桥匝道——下匝道左拐就能上到丁字桥路。按照进度,2个下桥匝道将于五一前开通,1个上桥匝道将于5月底开通。届时,南湖片区车辆去往街道口、三环野芷湖一带、江夏方向,以及鹦鹉洲长江大桥方向,水果湖及徐东、二七长江大桥方向都非常快捷。

  据介绍,二环线雄楚大街改造西起梅家山立交,东至珞狮南路尤李立交,采取“主线高架桥+地面辅道”的建设模式,主线高架桥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为60公里/小时,高架下方桥墩内侧为BRT快速公交专用道,乘客通过人行天桥进出BRT车站。两边的地面辅道为双向8车道,设计车速40公里/小时。雄楚大街地面层改造及BRT施工将在下月全面展开。

  目前,整个二环线仅剩武昌雄楚大街尤李立交段和汉阳龙阳大道段在进行最后的紧张施工,二环线主线结构将于五一时“画圆”通车。(记者胡勇谋通讯员杨春实习生阮小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