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姑嫂树立交三匝道今通车 “武汉最长匝道”亮相

发布时间:2014-12-31 08:37:01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解鸿震通讯员程锡钢、冯念红)今日上午10时,作为天河机场二通道的配套工程——姑嫂树立交的三条匝道,将正式通车。楚天金报记者昨从武汉城投集团和武汉市政建设集团获悉,加上之前已开通的两条匝道,该立交的通车匝道将达到5条。这意味着,从三环线经机场二通道,往返天河机场将更方便。

  31日即将通车的这三条匝道,分别是从北三环西段(常青立交方向),经新建匝道,上机场二通道;而在之前,该方向车辆要在常青立交,行至丰荷山互通后,才能上机场二通道。从天河机场进市区,过了丰荷山立交后,从机场二通道下高架,经新建匝道,前往北三环东段(三金潭方向);在此之前,该方向车辆要走姑嫂树高架至市区后,才能绕行至北三环东段,堵车较为严重。即将通车的第三条匝道,就是从唐家墩立交出行,经姑嫂树高架,前往北三环东段,可沿新建的匝道前往。

  此前,已通车的两条匝道,分别是北三环东段,上机场二通道,前往天河机场方向;天河机场方向车辆,下机场二通道,前往北三环西段(常青立交方向)。北三环西段车辆,前往唐家墩方向,目前主要是下三环后,走地面,暂不能上姑嫂树高架。

  此外,另有两条规划匝道,姑嫂树高架前往三环线西段(常青立交方向);北三环东段,前往姑嫂树高架。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昨日踏访发现,在此次即将通车的匝道中,从天河机场出发,经机场二通道,前往北三环东段的这一匝道,长约1公里,相当于月湖桥的长度,堪称武汉市区立交桥中“最长匝道”。

  据建设单位武汉天河机场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肖毓武介绍,该匝道之所以比较长,是因为在匝道弧线中,要“套”进两条内匝道,也就是同日通车的常青立交方向前往机场二通道的匝道,以及规划要建的北三环东段前往姑嫂树高架的匝道。制图:罗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