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多处红绿灯被树叶遮挡 车主误闯红灯怎么破?

发布时间:2015-07-01 08:42:33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江城多处红绿灯被树叶遮挡 楚天都市报记者王永胜摄

  图为:青山区和平大道奥山世纪城附近一路口红绿灯被树叶遮挡 楚天都市报记者王永胜摄

  □楚天都市报记者王荣海实习生张回

  近日,有市民向楚天都市报反映,夏天到了,不少路段红绿灯被树叶遮挡,导致车主刹车不及极易闯红灯。记者探访发现,南湖大道、和平大道等多个路段都有交通指示灯被树叶遮挡的现象。

  车主看不清红绿灯停车张望

  6月29日下午,记者在团结大道福星西路看到,十字路口四个方向的红绿灯都不同程度地被树叶遮挡。记者注意到,沿路虽然树木不高大,但叶子长得很密,再加上该路段红绿灯柱不高,红绿灯被树叶遮挡,有些车主看不清楚红绿灯停在路口张望。

  团结大道福星西路十字路口是连接徐东大街与秦园路之间的一个路段,家住武昌秦园路的车主张先生说:“红绿灯被遮挡,我经过这里时心里都有些紧张,因为稍不注意就会违章。”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该处发现,该路口遮挡红绿灯的树枝刚被修剪,修剪的树枝还落在地上。与前日记者探访时相比,路口视野要开阔得多。

  人行信号灯完全没入树叶中

  昨日,记者驱车沿着和平大道从武昌往青山方向行驶,在青山奥山世纪城小区前一十字路口发现有红绿灯被树叶遮挡。该路右侧全部是行道树,红绿灯倒计时提示灯由于被树木遮挡,车主极容易看花眼。记者从青山奥山世纪城往余家头方向行驶,在铁四院门口发现也有一处红绿灯被树叶遮挡。

  记者沿着南湖大道李纸路往华中农业大学探访,在华中农业大学北门路口红绿灯也有部分被遮挡。一名正在过马路的学生说,夏天树叶疯长,红绿灯被遮挡,给学生通行安全带来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修剪。

  园林部门表示将定期修剪

  记者将探访发现的问题反映给了武汉市园林和交管部门。两部门均将记者反映的情况记录了下来。武汉市园林部门还公布了举报电话:027—82437897,市民如果发现类似树木遮挡红绿灯、路牌等现象可向他们反映,园林部门将及时修剪。

  长期关注绿化养护问题的武汉市布衣参事胡全志呼吁,相关部门要建立主动发现机制,定期巡查,城市绿化要重建设,也要重管理,不能等到有市民举报才去修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