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湖北4所大学进入亚洲300强 看看你的学校上榜没?

发布时间:2015-06-12 08:48:43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王震)近日,英国QS全球教育集团最新发布2015年度亚洲大学排名,中国有110所大学进入亚洲300强,北大第7,清华第11。湖北有武汉大学等4所大学入榜。

  在中国入选的110所大学中,中国大陆74所、中国台湾28所、中国香港7所、中国澳门1所。74所中国大陆院校分布在19个省和直辖市,其中北京20所、上海10所、江苏8所。湖北有4所上榜,分别是武汉大学(排名58),华中科技大学(排名88),华中农业大学(排名201-250),华中师范大学(排名201-250)。这一排名基于9个评价标准,包括学术声望、教职工口碑、师生比例、教师论文平均数量以及论文引用等。

  事实上,湖北除了以上4所高校,近年来在各种世界大学排名中,武汉理工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也进入世界前500强。

  专家介绍,各个排行榜的标准不一样,各高校在不同指标体系的大学排行榜中,会有不同的排名。有些排行榜注重论文引用,有些偏重科技转化,有些则注重人才培养质量等其他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