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按指纹已经OUT啦 一高校现“刷脸”签到防逃课早退

发布时间:2015-04-13 08:32:54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哲洋通讯员杨秋泓叶舜)记者昨悉,武汉工程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最近推出考勤新神器——“人脸指纹识别机”。与其他一些学校指纹考勤机不同,这件神器的最大特色就在于高精度人脸识别功能(如图)。

  记者现场看到,这台机器提前录入了学生的照片信息,学生只需将面部对准摄像头,3秒钟就能完成“刷脸”,精确度还颇高。“若遇特殊情况面部无法识别,可改用指纹验证。”该学院颜家兵老师说,虽然目前有一些学校采用指纹考勤机,但是指纹本身是很容易复制代刷的,而人脸则几乎无法复制。记者了解到,最近一周以来,该学院学生每次上课课前课后都需要“刷脸”签到,几乎没有逃课或早退现象。

  虽然有个别学生私下表示,“刷脸”签到有点过了。不过该学院团委书记夏可为认为,按时上课是学生的天职,引进这些仪器最终还是希望培养学生自觉自律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