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光谷大道高架首段开建 年底与东湖通道同步通车

发布时间:2015-02-02 08:31:36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解鸿震)2日上午,作为东湖通道的配套项目,光谷大道高架首段工程将正式开建。楚天金报记者昨日获悉,为避免“围而不建”,春节期间将照常施工。为配合施工,今起至9月30日,光谷大道、珞喻东路(虹景立交)路口,除公交车外,将全面“禁左”。

  光谷大道高架是光谷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双向六车道,北起喻家山北路(接东湖通道),南跨三环线后至金融港门前,全线长7.7公里,采用高架桥梁及地面辅道方式,并与珞喻东路、雄楚大街、凌家山北路、三环线等道路形成互通。率先开建的首段工程是喻家湖路(喻家山北路-珞喻东路),加上光谷大道(珞喻东路-光谷创业街),长度约3公里。其余工程将在春节过后,最晚3月初全面开工。

  为避免东湖通道今年底通车时车辆被堵在湖底,此次开建的光谷大道高架将与东湖通道同步通车,高架下面的辅道计划明年8月底全面完工。

  不少读者关注的是,现在的喻家湖路为双向四车道,如何能在高架上建成双向六车道?对此,光谷建设项目负责人表示,基本不会占用30米道路红线之外的位置,在双向四车道基础上,再占用道路两侧各一个应急车道即可,涉及的拆迁量极少。建成后,人行道上还有3米宽是在高架之外,抬头还能看到天空,不会被高架遮挡视线。

  施工路段交通出行提示

  通行喻家湖路段如何避堵

  喻家湖路 (喻家山北路-珞喻东路)路段双向四车道改为双向两车道,路幅变窄,需通行施工路段的外部过境车辆,可绕行三环线东段、欢乐大道,或三环线南段、珞狮南路高架与二环线。

  区域内过境车辆可绕行卓刀泉北路、鲁磨路、关山大道、光谷一路等纵向道路以及创业街、高新大道、雄楚大街、南湖大道等横向道路。

  禁左后左转车辆这样走

  珞喻东路两个入口需左转车辆,可直行后掉头完成左转;喻家湖路入口可右转掉头完成左转;光谷大道入口左转车辆,可提前在创业街路口左转至关山大道。

  为增强分流道路通行能力,光谷创业街(关山大道-光谷大道)路段内停车泊位将全部取消。

  2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喻家湖路变窄,双向均为单车道通行,公交车站点停车将引起拥堵,因此调整403路、613路公交线路,具体为:613路末站由原喻家湖路华科大东北门,调整至珞喻东路叶麻店站;403路往返线路由原珞喻东路、喻家湖路、喻家山北路、鲁磨路,调整为珞喻东路、鲁磨路。

  光谷一中增设临时停车场

  为解决光谷一中家长接送学生的车辆停放问题,建设方在光谷一中南侧增设临时停车场及设置环形道路。送学生车辆沿环形路至光谷一中东南门下车,即停即走;接学生车辆则在临时停车场等候。(记者解鸿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