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二环线月底“画圆”在即 龙阳高架有点“绕”……

发布时间:2015-04-24 08:24:39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解鸿震)本月底,二环线将“画圆”,即雄楚高架和龙阳高架主线将完工通车。目前工程进展如何?记者昨日踏访发现,工期最紧张的尤李立交两条匝道、龙阳高架墨水湖北路连接匝道,以及郭茨口地下通道,已全部完成刷黑。

  预计将在本月26日通车的郭茨口地下通道,是郭茨口立交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报在4月4日曾重点报道。为保障二环线畅通,本月底二环线画圆时,龙阳高架往返知音桥(江汉二桥),将设立中央隔离墩,实现无障碍通行。这样,与龙阳大道相交的琴台大道,双向就无法直行或左转,而龙阳大道、知音桥方向车流双向也无法左转。据施工方中建三局三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为此,专门修建郭茨口立交,包括地下通道与琴台大道东西两个小转盘相接,来解决此问题。

  而受地理条件所限,郭茨口地下通道为双向三车道,根据车流不同,地下通道南侧路面,为两车道,北侧为一车道。

  那么,路口四个“左转”,以及琴台大道方向车辆直行,该如何行驶?金报制图让你一目了然(如图)。

  据悉,因这种异型立交通行,较为少见,因此选在26日(周日)运行,为次日的上班高峰进行交通疏导积累经验。

  本报在此提醒广大车主,届时通行时,一定看好路牌指示,并按交警指挥行驶。

  另外,该路口供行人通行的“工”字形天桥,也在紧张搭建,计划在4月底启用。

  制图:罗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