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舌尖3》吃向全球 明年年中播出少故事多美食

发布时间:2015-05-13 09:36:21来源:

 

  本报讯 昨日,央视纪录频道节目资源推介会在京召开,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以下简称《舌尖3》)亮相。《舌尖》系列总导演陈晓卿透露,《舌尖3》与前两季有所不同的是,会在全世界范围内审视中国美食,会对比国外和中国美食。另一方面,因《舌尖2》曾受到关于故事多美食少的质疑,这一季《舌尖3》则会对人文、故事的比重做出相应的调整,陈晓卿透露《舌尖3》会少一些故事,多一些美食。陈晓卿透露,《舌尖3》准备九月开拍,预计明年年中播出。

  2012年《舌尖上的中国》第一季播出后,在网络上引起广泛的关注,该纪录片好评如潮。2014年《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播出后,却迎来了褒贬不一的评价。陈晓卿透露,《舌尖3》与前两季有所区别的地方在于节目会在全世界的框架下,来审视中国的美食。节目会有一个更宽阔的视野,会有很多国外的食物和中国食物的对比。他表示第三季的出发点就是让全世界通过中国美食来认识中国。为此陈晓卿还请来了美食家蔡澜担任美食顾问。美食家蔡澜有很长时间国外生活的经历,能够给纪录片提供更多的建议。